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074] 控制食欲,过个好年!

当我收到邀请说要分享新年食物的有趣故事,除了之前分享的两种年饼,其他食物我家还没制作,所以来不及分享今年的年饼,就决定分享去年的新年食物。

结果,发现去年 (2013年)并没有拍下很多新年的食物!或许是因为去年还在实习,无法花更多时间来准备迎接新年,就连常常帮妈妈做蛋糕的事也没做到! Opps, 其实有帮忙做起司蛋糕,可是没有它的照片啊!

是啊,我们家的新年,每一年都会制作蛋糕过新年。当然别人家也一样做蛋糕,但他们还做饼干呢!不过我们家不擅长做饼干,也不是很喜欢吃饼干,所以每一年包括今年都是去买饼干。就像去年的新年,我来得及在我实习的学校买了一大桶的雪毛球 (Biskut Momo) 带回家过年。

这是班兰叶口味的Biskut Momo,感恩老妹的朋友爱吃,帮我扫了很多。
我其实很爱吃Biskut Momo,就是入口即化,可是别忘了里头有多少糖份和卡咯里哦!
所以啊,去年回家过年,就眼睁睁看着自己没有参与其中的两个蛋糕,也感到有一点点愧疚,因为女儿我无法帮妈妈做蛋糕。

这算是我家招牌的海苔/紫菜蛋糕,今年终于有机会好好学习做这个蛋糕!
不过,自己还是抽空帮妈妈做了Kek Batik(褐色的那个)。
至于青色蛋糕,是妈妈做的青色蛋糕咯,我也忘了是什么蛋糕。
去年回年好像已经接近除夕夜了,所以准备年夜饭方面,自己就没什么参与,就帮忙洗锅洗碗呗。
很明显只有一道菜,其他都是肉类!
新年嘛,一年一次,就放纵自己,大鱼大肉,加上我又爱吃蛋糕,拜年时首选的食物就是蛋糕,然后就会问主人家某某蛋糕的食谱,哈哈!长胖是难免不了的,可是如果导致消化不良,肠胃不舒服,新年就会过得不愉快。

所以啊,我要给大家增广见闻,给大家看看以下有趣的图片:

Very informative,而且很有新年气氛,欢迎大家读一读,知道要如何控制食欲,过个好年!
很感谢Gaviscon邀请我参与农历新年的活动,以分享新年食物来提醒大家过新年时,别忘了要控制食欲,照顾自己的健康,也要求我与大家分享以上非常有用的资料。透过以上的资料,我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身体是偏热的,所以大家一起看顾自己,控制食欲,过个好年哦!

至于什么是Gaviscon,欢迎大家前来浏览这个网址:http://www.gaviscon.com.my/

近期内会和大家分享今年的年饼和蛋糕,所以好奇的朋友尽情期待吧!


6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这些就是你的年饼??还真的和我们不太像哦。。。哈哈!!
我应该会很喜欢吃那Biskut Momo:)

baoqiong 提到...

孤傲的王子:
其实是有其他的,就好像我之前提的紫菜春卷和炸蟹柳,不过蛋糕和饼干是少不了!你们那里没有这种饼干吗?

J-Mei 提到...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那个青色雪毛球叫Biskut Momo。。以前只会吃,可是没想过它叫什么名字。呵呵!
还有原来紫菜也可以做蛋糕的呀!看起来很好吃。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我们者很少会看到蛋糕。。。都是我之前blog的煎炸饼居多。。。:)

baoqiong 提到...

J-Mei:
那个是Pandan口味,原味是奶粉做的Biskut Momo~其实我比较习惯称它Kuih Momo,Biskut Momo是比较正规。

海苔蛋糕是我家最近的特产,这几天就开始学做这个蛋糕,很兴奋!

孤傲的王子:
我们这里爱做蛋糕和饼干,管它是烘培的,还是蒸出来,我们都爱新年前做这些糕点^^

煒霖 提到...

你妈妈做的很好专业漂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