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076] 第一次烘培

别见怪,我真的第一次烘培,而且是烘培蛋糕,来过年的。
虽然说烘烤炉在我家已经居住一段时间了,可是我们极少用它,而不曾烘培蛋糕的妈妈竟然给我这么大的信任,让我一个人面对烘培蛋糕这件事,多谢谢妈妈的信任啊~~~

由于是第一次尝试,妈妈选了一个极为简单,极为便宜的食谱,也就是Corn Flour Cake, 因为材料用得少嘛!不信?我列给你们看:


  • 150g Tepung gandum (面粉)
  • 150g Corn flour(玉蜀黍粉)
  • 200g Gula caster (不会翻译,不过我是用白糖)
  • 200g Butter (牛油)
  • 4 Telur (与蛋白分开)
  • 1/2 cawan Ideal Milk (也不懂怎么翻译)
  • 25g Baking powder (发粉)
  • 1 sudu teh Vanila essence (什么?我现在才看到一茶匙这事?!)


呵呵,这是妈妈多年前抄的食谱,不懂为什么是rojak语言,可是我还是特地展示给大家看,因为当我把材料列下来时,竟然发现原来vanilla essence只需一茶匙!我没看到后面的teh字,就放了一汤匙!!!

我之所以比较喜欢做蛋糕,就是因为只要跟着食谱预备材料,然后跟着步骤一步一步走,也就是habanlang放进搅拌器就好了,然后再放进容器里,无论是烘培还是水蒸,甚至是放进冰柜冷冻,蛋糕做好啦!

以下是制作Corn Flour Cake的步骤(原本是马来文,我努力翻译成华语,希望没用错术语,有的话,请大师多多指教):

  1. 将面粉、玉蜀黍粉和发粉过筛。
  2. 将牛油打至膨胀,然后将蛋黄一粒一粒放进已搅拌的牛油。
  3. 将已过筛的粉(面粉、玉蜀黍粉和发粉)慢慢地放进Mixture.
  4. 打好蛋白,然后放进Mixture,再加essence和Ideal Milk搅拌。
  5. 放进容器,然后放进烘烤炉,调至180度度。
等待蛋糕熟的时候,也不忘了Insta以下。
唉,食谱不完整,不知道要等多久才会熟,只要不时开一开,看一看。
40分钟过去了,终于……一整牛油的香味从烘烤炉飘出来。


第一次的尝试,似乎看起来不错。
真的看起来还好,只是表面裂开了。
试吃时,发现蛋糕是咸的,有另一番口味,误以为Corn Flour Cake是这样的。
看玉蜀黍粉还剩半包,再做一粒吧,因为做了以上的蛋糕,有点成就感。

所以,就很有自信地再做一粒蛋糕,看看食谱才发现蛋糕咸的源头!
原来,我没有加那200克的白糖,啊!!!!!
因为,我被步骤骗了,如果大家有注意看以上的步骤。
还好有打算做第二粒,感谢主~~~ 就把以上的蛋糕当作实验品吧!

把材料搅拌后,再放进容器里,调了180度,就等40分钟。
终于,40分钟过去了,赫然发现还没熟!
就一直调时间,结果还将温度调到200度。
烘焙,就是要Try and Error, Cuba jaya嘛,读师范的会明白我讲什么。

终于,大约用了1小时的时间,Corn Flour Cake大功告成!
只是,蛋糕上面那层皮已经烤焦了,被妈妈切去了。

上面那粒是实验品,又硬又咸,没想到得到弟弟的热爱,结果他连晚餐都不吃了。
下面那里才是正确的Corn Flour Cake,由于要用来招待客人,所以要等初一才知道。
不过,这两粒蛋糕的分别除了在于咸味和甜味之外,有甜味的蛋糕明显地松软。
原来,白糖除了添加味道,也可以影响蛋糕的质感!
真的是一个都不能少啊!至于温度和时间方面,据我了解,是因烘烤炉而异。
每个烘烤炉需要不同的温度和时间,所以要了解自己的烘烤炉。
各位大师,我这么说对吗?

味道,就在初一过后告诉你们吧,希望有精力和时间365,因为新年总是很忙的!
今天除了烘培两粒蛋糕,也蒸了两粒蛋糕,至于什么蛋糕,就等改天与大家分享吧。

最后,要特别说一说这兴奋的事,就是当我准备水蒸蛋糕的材料时,突然Pos Laju的货车来到我家门口,心想没有订购东西啊,可是还是出去一趟,结果……

收到了博友小影的新年祝福!原来我也有,好感动哦!
改天会特别为它写一篇感谢词,哈哈!
它的到来,添加了我的喜乐,掩盖了失败的挫折感,也就是忘记加糖的糊涂。
感谢上帝在我感到挫折时,给我带来喜乐,提醒我要常常喜乐=)

5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好厉害!!!会做蛋糕咯。。。。
我也收到了小影的贺卡。。呵呵:)

baoqiong 提到...

孤傲的王子:
呵呵,还是菜鸟一个,而且还是糊涂的!
收到小影的贺卡真的很开心 =)

梦梦 提到...

一点都不见怪,因为我完全没有烘焙过><

Vachel 提到...

第一次烘焙,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

煒霖 提到...

Practice make perfec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