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070] 冬天来临?

昨天报道说玻璃市成为小云顶,今天看到报道说北马和东海岸即将迎接冷冷的农历新年,因为……冷啊~

而在砂拉越的我,则因为天天雨天(不是天天好天咩?)而迎来了冬天的到来。
虽然没有落叶,也没有下雪,可是因为雨天而导致天气寒冷,住在市区的我都觉得水是冰冷的。这就是从小不在山芭长大的坏处咯~~~不过相信现在山芭地区比我这里更冷。

不知其他地方如何呢?我这几晚已经紧紧地躲进被窝里,应该是我搬到这里来最冷的一次。

如果再继续下雨,衣服没地方晒,虾饼没得晒,不能炸虾饼,新年就少了虾饼。
可是,最关键的是,担心这次的农历新年会水灾!

这是我家后院,有没有看到水管已经开始浸在水里了?
这是2013年12月的事,这不是最深的一次。
最深的时候,那卷水管已经完全浸在水里。
我住的这条街,只要是雨季,上游装了很多水,在涨潮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个奇观。
除了后院会积水,我家前面的那条街就变成了一条河……

”每一条河是一则神话……” ---《传灯》

Paiseh, 插播一些歌曲,嘿嘿。
真的是一条河,害我几次回不了家,要等水退了才能开车回家。
不过放心,退潮后就没事了,而且只有在初一、初二等几天才会发生。

只是,这几天再这样继续冬天下去,上游的水就越装越多,到时年初一、初二的晚上,我家前面就会有条河,后面有个池……刚才还听到爸妈讨论怎么塞门缝,不让水进入屋子。

不要啦,我不要新年在水灾里度过~

哎哟,我的手发冷了。
这几天的电费会省很多了,没开风扇好几天。
这样的冬天,是件好事吗?

3 則留言:

Joyce Mong 提到...

这几天真的好冷,晚上连风扇都省了。电费想必会比平时少很多...只是对于各地的气候越来越失去平衡,还蛮让人担心的。

baoqiong 提到...

是啊,我也很担心,爸妈已经买了木板要防灾啊。

煒霖 提到...

这样想是很不好,但是我还是希望天气可以凉一些,太热也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