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073] 一同去郊游

“一同去郊游,一筒。”

好多年前,当我还在用大大的Monitor玩麻将游戏时,很常听到游戏里某某人无说这句话。
当然,我还是不会打麻将啦。

其实,我不是真的去郊游啦,只是……
说来话长,总之是老爸骑摩哆车去山芭工作,然后再把泊在山芭的车驾回来,因为我家的车借给住在山芭的堂姐,她用好后还给我们。应该你们会问,做么不要坐在老爸后面呢?Err... 不是怕热,现在凉风习习,只是不想坐在老爸后面,老爸也不想我坐在他后面,呵呵。

所以啊,就带埋老弟一同回去山芭,老爸去工作,我们去郊游,之后由我把车驾回家。

顺便探访堂姐的猫。堂姐不在家,拜托我们替她喂猫。
再说,老弟爱猫,所以才会带埋他。
老爸骑摩哆车去到另一个园子,我还不知道它在那里。
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姜场。
对,就是种姜的地方,已经慢慢地帮老爸赚钱了。
姜场隔壁就有种植茄子的小园子。
不是紫色那个茄子,而是本地的茄子,我们称它为伊班茄子,因为大都数由伊班人种植。
它是酸酸的,拿来煮猪脚汤最美味,很有本地的味道,可算是伊班人的菜肴吧。
老爸吩咐我摘下快要熟的茄子。
它熟的时候是黄色,圆形的,不过右边那个是畸形,哈哈。
放心啦,畸形的也能够吃啦。
其实,才逗留不到一小时,我们就结束短短的郊游,驱车回家了。
第一次看到老爸的姜场,还有它隔壁所种植的茄子,感觉到老爸老妈的心思。
当爸妈在那里忙时,我就在家学当看家婆、煮饭婆,也是两方面的学习吧。
老爸说,就趁着还有心和体力时,去做想做的事吧。
否则等到退休后,恐怕那时是有心力不足啊。

嗯……老爸这么说,也没错,嗯。

3 則留言:

-- 提到...

我也不会打麻将,哈哈~

那个茄子长得很像狗脸勒,真特别!
为什么东马和西马的东西都长得不太一样的?好有趣,以后有机会到访东马,我要亲眼瞧一瞧~

baoqiong 提到...

Panda Ice:
东马也有种紫色的茄子啦~
欢迎你来咯~

煒霖 提到...

对,有些事是真的必须想到就一定要去做,因为时间不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