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Trip to 2Ms-Mukah沐胶之旅1

一年一度的年终假期又来临了,我们这一群朋友续一年前的南砂旅游,这一次我们往北行动!虽然这次的旅行队少了晓真和Jenny,可是我的数码相机拍摄了许多美景与大家分享。

第一站是砂州的海产之地—沐胶 (Mukah),两三年前我曾经步入的地方。 那时候,为了要目睹晶木酒店的豪华,我们一家人千里迢迢开车到陌生的沐胶,住在位于海边的晶木酒店。当时从Selangau到Balingian的马路处于不良状态,爸爸还后悔他开比较小的灵鹿车(Kancil),容易晕车的妹妹还呕吐了。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抱着好奇的心情去探索这个市镇。

多年后,我跟随学院认识的朋友,淑卿来到了她的家乡,也就是沐胶。 多年不见的沐胶有了明显的变化,商店的数量增加了许多,听说很多泗里街和民丹莪的居民来到沐胶发展,所以开了许多店, 不知是真的吗?
26/11/09,我们一同吃早餐,淑卿说煮面和粉干是这里的茶室最好吃的两道,于是我就享用它的煮面咯。不错,和家乡的煮面没差多少,只是它的汤没那么浓。这间茶室位于旧巴刹。

没想到沐胶也有历史建筑物吧。 这是Sago factory chimney,一共20米高。

这是介绍那个Historic Chimney的碑,还有日文的呢。
我们也到一栋老旧的建筑物观赏沐胶美景,那栋建筑物楼下卖的许多沐胶特产,包括sago和tebaloi,楼上有几间茶室。
这就是旧巴刹的景观。至于那两张花的艺术照,是我第一次用macro拍的这么美的照片,我很喜欢。我们也到鱼市场去,最近的气候不适合捕鱼,因此这次的鱼产特变少,真可惜没看到前几年在鱼市场的人潮,当时妈妈还特地在那里买了几条新鲜的鱼。据说沐胶人可以不需要吃冷藏的鱼,只需要清早到市场去买新鲜的鱼煮一道咖哩鱼头都行!

这是鱼市场附近的码头,我不是故意拍那两个男孩的忧郁啊,呵呵。

走着走着,就走到这个寺庙了。

那里就会看到海口(Muara)了,可想而知,新鲜的鱼儿时从哪里来的。

沐胶之旅1是沐胶的市镇篇,第2集会是海边篇,很多海边美景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打算六月会去mukah玩,有一个朋友邀请我去,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