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072] 炸蟹柳?

还记得我之前说过要试一下做新的食物吗?
对了,就是炸蟹柳!可是,为什么标题后面会有问号呢?
因为,我觉得我好像失败料!唉,真是菜鸟一个啊~

其实炸蟹柳对其他人来说,不是什么新食品,可是对我来说,它是新的。
看到朋友在微信的组群里分享做法,似乎很简单,所以就选择试一试。
反正无业游民有大把时间,哈哈哈哈。

忘了拍蟹柳还没被五马分尸的照片,就是我们吃火锅时常吃的那个红色蟹柳。
我的制作过程如下:

  1. 把蟹柳撕成丝条的状态。(花上了我很多时间)
  2. 将蟹柳晒干。
  3. 用大火把油弄热,然后再用小火炸蟹柳。
  4. 当蟹柳变成金黄色,就可起锅。(好像变成褐色了)
  5. 凉了后放进容器。(和紫菜春卷比较,其实它很快就凉了。)

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到最后我的炸蟹柳长成这样!

我的炸蟹柳?
是的,炸蟹柳时出现了状况。不知道为什么蟹柳们都扭成一团,结果就变成一片一片。
是不是因为蟹柳的丝条太细了?
是不是因为要调小火,不小心掉到中火?
是不是因为蟹柳晒得不够干?

不过,它真的很好吃,只是长得很丑。
我只用用了一包蟹柳,只占了容器一半,会继续做得,只不过要先解决以上的问题。
请问有没有大师可以指教我这个菜鸟厨师?

小提示:
其实,蟹柳也可以拿进烘炉箱,只不过要知道温度和所需的时间,还是要请教大师。
因为,我有打算下一轮要烘烤蟹柳。

到最后,我还真是菜鸟一个,所以才会有新标签“菜鸟食谱”的出现。

4 則留言:

H@Zel 提到...

好饿,好想吃,不要引诱我 T.T

Sherry 提到...

我不喜欢炸东西,ok ,是不喜欢之后的善后工作,整间家油腻腻的…… >.<

所以如果可以放进烤炉的,当然是首选了,呵呵!

baoqiong 提到...

H@Zel:
Paiseh,让你一大清早看到这篇。
那只是个零食,不可当早餐吃的,哈哈。

慧慧:
哈哈,了解了解。
不只家里油,整身也是油油的。

煒霖 提到...

已经很厉害了,我炸东西,每次一定要穿长袖,因为不想那油喷到自己!!!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