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075] 原来我曾是个游子

不下心落了一篇,因为昨天做了一整个下午的炸蟹柳,晚上又被邀请和阿Gor一家吃晚餐,虽然阿Gor要到除夕凌晨才回来 (凌晨还要去接他,哎哟我的睡觉时间~)回来时陪妹妹聊了两个小时多的电话(虽然她明天就到家了),然后再和阿Gor聊一下电话(人家还在赶工啊)。

结果,知道阿Gor初三就回去做工,伤心一下,加上忙了一整天,累就睡着了,呵呵。

其实,我岂不也曾成为一个游子吗?甚至是去年初三就要回到学校实习,这或许就是工作者的难言之隐吧,因为初四、初五已经开工了,对那些在外地工作的游子,就要回到工作岗位。

只是,今年我不是个游子,对于那些因为工作而提早回去工作岗位的家人朋友,还是会愣一下,觉得他们好快就要回去,但其实他们也已经在家乡好多天了,对吗?

以前,当我还是个师范生,虽然学院离家只不过是半小时的路程,而且每个周末都会回家,可是到了春假时,我还是抱着归心似箭的心情回家过年,因为我要回去过新年啊!

才发现,原来我曾是个游子。

今年,难得有个不打工的长假(以前的长假都会去打工),就在家和爸妈准备过年,包括大扫除、做年饼、做蛋糕,甚至是家里布置和办年货,我都参与其中,不像以前那样无法参与这么多筹备过程,我还真的曾经是个游子啊!之后就和家人一起等妹妹回来过年,体会了在家的人等游子回来过年的兴奋!

这几天的面子书一直有朋友在机场check-in的状态,看来大家纷纷回来过年,好兴奋!
家外的红红灯笼随风摇摆,邻居家传来四个女生的贺岁歌,妈妈提醒我要做蛋糕了!

珍惜不当游子的时光,因为明年或许我又当回游子了!

5 則留言:

Vachel 提到...

路过,留下脚印,祝你新年快乐哦 ^^

baoqiong 提到...

谢谢你路过,也祝你新年快乐!

Sherry 提到...

我当了好多年的游子,每年飘来飘去…… >.<
可以的话,还是在自己的家乡比较好啊……

梦梦 提到...

游子吗?不久我就要体验那感觉了T^T

煒霖 提到...

各有各的好,游子比较独立,在家比较温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