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048] 2013年回顾

2013年,我在师范学院的最后一年,也是我最后一度过师范生涯。
2013年,也是我最后一次以实习生的身份在学校执教。
2013年,就这样匆匆来到了最后一天。

2013年1月至3月,在实拉兰的某所国小实习,经历了上帝大大的恩典,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感受到学校上上下下的温暖。虽然每一个星期五都恨不得想回家,而且还经历了年初三还要回校实习的煎熬,可是这是我三次实习以来感到最幸福的一次实习,也是我胖最多的一次。那里的马来食物蛮好吃的哦,加上老师们的热情招待,不胖不行啊。

2013年6月中,我们享受最后一次的三个星期假期,选择出国到普吉岛趴趴走。
同学说,这会是我的毕业旅行,因为当时真不知年尾会有什么突然进行的活动。
果真年尾突然到古晋去面试,呵呵。

那时候,我们一起去普吉岛的日子。
永远忘不了那排山倒海的特别经历。
2013年7月尾,我们又回到实拉兰,之前实习的学校进行一个月的Internship.
那时,学生问我两道问题:
"Cikgu, kenapa rambut cikgu cepat panjang?"
"Cikgu, cikgu dye rambut cikgu ya?"

第一道问题,我也很好奇,到我看了年头的照片,才发现长头发的速度是如此地快。
第二道问题,Err....Shhhh, 嘿嘿~

我的伙伴吕太,我们在那里整天都在穿马来装,呵呵。
在学校待了四个月,又回到学院继续师范生涯,也开始与行动研究报告打战。
我们的行动研究,就等于大学的毕业论文,所以大家都战战兢兢,因为我们都一次用大约1年的时间做行动研究,还有写报告,再经历小型的VIVA.

途中,还疯狂地去趴趴走,结果回来后引起朋友的“愤怒”,因为我隐瞒了她们。
朋友们,在这2013年的最后一天,再一次和你们说声对不起。

九月份的某个周末,来个疯狂周末趴趴走。
最后,就是上课、温习周,然后考试周,就这样完成了师范课程。
2008年到2013年,五年半的师范生涯就这样完成啦!

猜一猜,哪个是2008年至2012年的照片?
今年的很明显啦,就是最大张,穿得最正式的那个啦,呵呵。
当然,2013年经历许多高低起伏,尤其是在师范生涯的最后一年,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当然,与师范生涯离别之前,我们哭了,也舍不得,但也是我们起步的开始,我们一起踏上杏坛,下次见面就是老师的身份啦!

大家应该很奇怪,除了师范生涯,我没有别的东西好讲咩?
Err...谁叫我是2013年完成师范课程的?五年半叻,我不讲这个,讲什么呢?

在这里,我要感谢上帝的带领,感谢家人的照顾和祝福,感谢同学们的陪伴,还有感谢大家的祝福与祷告,我才有如此丰盛的2013年。

最后,现在除了要送13年,迎14年之外,还要等信的到来,等调派的好消息,还有等毕业典礼的日子。

帮幼儿园学生进行毕业典礼,也不忘了戴他们小小的毕业帽拍照。
这样才会知道,毕业典礼当天要怎样的发型,怎样的pose,哈哈。
原来,我不只经历丰盛又充满的2013年,而且还是疯狂的2013年!
来吧,今夜我们一起守夜,一起度过1314呗!
祝大家2014年新年快乐!

1 則留言:

小影 提到...

新年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