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040] 《饥饿游戏2》观后感

说实话,我一年进戏院不到三次,今年应该连两次都没有。
虽然说我是会看电影,不过……
第一,戏院离我家远,正确来讲,泗里街没有戏院,要看戏就去诗巫看,而且我驾车的话需要至少1小时的车程。

第二,没有咖。
第三,有时还没什么戏看。

不过,我只会在放假心血来潮邀请人家一块看戏去的,呵呵。
话说上个月尾,原本三姐弟开开心心去诗巫一日游,然后去看戏,结果被面试的消息弄到一团乱。感恩的就是,我还能够有心坐在戏院里看戏,而且是在不是星期三那天,买到RM9的戏票,看下午1点半的《饥饿游戏2》。而且,那时只有1点半的戏是RM9,其他的好像要RM11.

《饥饿游戏2》海报
出处:网络

其实,我并没有看过第一集,是听爱看英文电影的妹妹讲的,觉得社会的富贵贫贱分得太清楚了,有钱社会竟然要看贫贱社会玩你死我活的饥饿游戏,为了生存,参赛者得牺牲别人的性命。如果是在战争,或者是在饥荒时候发生这种事,我还能够接受。可是当它变成游戏时,一切都变得很残忍。

因为听妹妹讲第一集很好看,又看到娱乐专栏写着当时的电影排行榜,《饥饿游戏2》位于首位,加上来不及看第一天上映的《Frozen》,就看这部。不是不能等,只是我得早回家订机票去古晋。

故事情节,我不想透露太多,我在这里只是纯粹分享观后感。
我知道电影源自于同名的书,而且是有三集的《饥饿游戏》,我也相信书里的内容肯定比电影精彩多了,因为每个读者的想象力不一样,他们有各自的精彩。

或许也因为这是第二集,无论是电影或是书籍,所以前面铺成做得很长,却述说了女主角和男主角是多么地不想以他们的胜利为傲,因为他们的胜利是牺牲了许多人命才得到,而且原本这个游戏只允许一人得胜,却因为最后两个生存者相爱了,为了对方宁愿牺牲自己,造就了两人死亡,没有胜利者的结局,所以第一集的结局是第一次有两个胜利者。得胜后,他们需到许多社区去分享宣言,也哀悼牺牲者,可是实际上许多人很想反抗这个游戏的存在,而这名女主角给了大家这个希望。

You may feel the conflict of them, just it's too long. 没啥刺激感,直到故事的后半段,因为一年一度的饥饿游戏又开锣了,而且是从得胜者中选出参赛者。你说,这个规则对这群得胜者是多么地折磨吗?他们好不容易从游戏中逃生不死,结果又被选去参加游戏。可是富贵社会怎么会理会这些呢?他们只是想看这群逃生者如何求生,从中得着乐趣罢了,虽然不是所有富贵人士都是那么冷血的啦,呵呵。

原本是上一届的得胜者,结果因为新一届的新规则,他们又得去参与游戏。
出处:网络
由于是第二集,而且还有下一集,所以这部电影的结局是个伏笔。有人说,结局可以做得更好,但有人说书本的结局也是如此。我说,它的伏笔真的让我期待下一集,我想知道Katniss是如何成为Mockingjay,带领人民反抗饥饿游戏的举办,还有拯救她的爱人,虽然第二集的她还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是爱上了男主角。咦,之前不是说相爱了吗?这个就要你去找书看,又或着上网读一读故事简介也好,要不然就是找这部电影看,你就会明白我在说什么了。

我只能说,这个故事的作家有非常好的灵感。他不像哈利波特系列的,以魔法故事为主,以复仇为主抽,而是以富贵人士用饥饿游戏来欺压贫贱社会为故事情节,对我来讲是挺新鲜,可是也是挺残忍的。这些有钱人怎么这么冷血,就是要看参赛者为了生存而互相残杀,要是他们参与的话又会怎样呢?只是,这些有钱有势的人怎么可能会被选去参加这个游戏呢?残忍但现实,唉。

希望下一集能够看到Katniss如何成为Mockingjay,如何给人民带来希望,如何给这个无谓又狠心的游戏来个终结,无论是书籍或是电影,请问谁有这本书?可以借来看吗?呵呵~

我喜欢这件婚纱,有看这部电影的朋友肯定知道它的效果。
佩服设计师的创意和勇气,因为他这么设计就会惹祸上身。真的,不知他的命保不保。
出处:网络

除了铺成太长,不够刺激之外,视觉效果还算不错的。
只是故事情节是有联系上一集的,不像Fast & Furious那样没什么关联,所以还是先看第一部。
不像我,要听妹妹讲故事。不过听她那么一讲,或许第一集真的很好看。

惨咯,又欠帖子了,最近的网速不太好,又不稳定,要到半夜才比较快,比较稳,所以又要赶帖子了,呜呜~



2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我觉得那个最后婚纱变化过程的前后很精彩!!! =]

baoqiong 提到...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部分,视觉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