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032] 又是当“看家婆”的一天

当爸妈回到山芭“丰收”的时候,就是我在家当“看家婆”的时候了。

你在说什么丰收啊?

呵呵,是我爸妈在山芭有种些农作物,现在有收成,就回去收获呗。

那啥是·“看家婆”?我咋没听说过?

哈哈,是我自己发明的名词啦。
顾名思义就是看家的人咯,哈哈。

其实,我也习惯了。
自从四年级后,我就渐渐开始担任“看家婆”的责任。
那时候,我们全家在山芭,我和妹妹在山芭度过我们的学校假期。
那时,胡椒还是很有价值,爸妈就会去胡椒园採胡椒。
就在那时,身为大姐的我要慢慢扛起做家务的工作,包括要准备饭菜等爸妈回来吃饭。
虽然,我现在的厨艺还是很烂的说,呵呵~
那时,除了做家务,就是看家,照顾幼小的妹妹,还有看看年老的婆婆。

现在,我们不在山芭度假了,可是爸妈还是常常回去山芭耕种,虽然不再是胡椒。
况且,我在家待业,更时常当“看家婆”啦,哈哈。
弟妹们长大了,无需我看顾,我只需看家,做个家务,准备饭菜给弟妹就好了。
(他们其实会做菜的,只是因为大姐在家,自然而然就由大姐扛起这个责任。有点不甘愿的说,呵呵呵呵~)
然后做好家务,就可以这么做了。

看了一整个下午AXN的CSI 13和DIVA的Laws & Order:SVU13!

写到这边,赫然想起,我还没帮家人折衣服的!
可是好爱睡啊,可能是昨晚太累了,累到无法写昨晚的事。
也因为早上早起,去了教堂后就开始当“看家婆”,然后有没有争取下午的时间休息。

好久 · 没有 · 累成 · 这样 · 了。

2 則留言:

Panda lce™ 提到...

我在家也是這樣, 身為大姐的無奈, 哈哈!
我覺得我比較像女傭

小影 提到...

呵呵,还好我是最小的,但是我姐姐有很多东西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