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119] 泗里街:肉馅光饼

续之前生病时糊里糊涂介绍福州小吃光饼,请参阅 [108] 民丹莪: 没馅料的光饼
现在要向大家介肉馅光饼,就是以肉为陷的光饼(好像讲了一大堆废话 =.=)

先给大家介绍何谓光饼,从百科来的资料:

光饼,汉族特色小吃,是福建福州最所喜爱的传统饼类食品之一。
光饼用面粉加少许食盐烘制而成的饼类食物,直径约6厘米,中间带有穿孔,食之香脆可口。

那顺便也给大家看一下光饼的制作过程:
就是弄好的面团放进如此的火炉里,据说很烫,可是做久了的老行家已经习惯了。
他们能够徒手沾面团,也徒手拿出来,真的是太佩服他们了。
出处:网络
砂拉越诗巫被喻为小福州,因为福州人居多。当然别的地区也有福州人,包括我妈在内,哈哈。所以,泗里街和民丹莪也是有光饼这个小吃,而且小厨们可发挥自己的创意,给空荡荡的光饼放点馅料,如肉碎。
协力茶室的肉陷光饼
光饼,可以到砂拉越中区找一找就有。至于泗里街的肉馅光饼,可到协力茶室。在茶室当作小吃也好,打包也好,游子们回乡后都爱来这里吃肉馅光饼,因为对他们来讲,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当然不只这一家有制作肉陷光饼,不过这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家。

不过,要吃协力茶室的肉馅光饼,要等晚上7点多后,因为老板才开门做生意。之前晚上9点多还会特地驾车去打包,昨晚就无聊跑到茶室喝茶聊天,顺便吃肉馅光饼。Weekday的协力茶室还好,周末还是假日就人潮拥挤,喝茶时要大声讲话。不顾形象了,就大声讲话吧,反正每个人都开喇叭,没有人会听你说什么,哈哈。

馅料的制作,有加了酱油、糖、盐与味精的肉碎,然后将葱和蒜头爆香,再与肉碎炒。所以啊,肉馅光饼要趁热吃才美味,不过吃的时候要小心馅料沾到衣服,吃前记得准备纸巾。不过,我这大喇喇的女孩,又在茶室,不顾形象了,因为忘了带纸巾,哈哈!

味道?光饼咬下去时很脆,而且有弹性。肉馅热热的,酱料调味调得刚刚好,不会太咸或太甜,我认为这是好吃的肉馅光饼。(还是不会用文字形容味道啦,看图想象吧,呵呵。)

其实,自己制作肉馅光饼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去买光饼回来,自己制作肉馅,就好啦!

我知道实兆远也是小福州,那里也有像光饼的福州小吃,是实兆远人请举手,吃过光饼,尤其是肉馅光饼,请举脚,哈哈!(你们举手举脚,我会看到咩?还是留言吧,哈哈!)

写到这里,肚子又咕噜咕噜响了,要喝下午茶啦,呼呼~

9 則留言:

Vachel 提到...

常常听说福州光饼,可是没吃过!
看你形容,好像还不错,不过应该还没机会去吃,呵呵呵

佐佐楊 提到...

呵呵 我很常吃哦!因为舅母和大嫂都是诗巫人!
很好吃,有时候妈妈自己准备馅料,更是好吃!:B

baoqiong 提到...

Vachel:
机会总是有滴!

鈊羽:
哇,有妈妈准备馅料,好幸福哦!
放假回家记得多吃点,哈哈!

煒霖 提到...

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感觉啊!!!

baoqiong 提到...

小影:
对呀,真的好吃呀,嘻嘻~

Cheng Nee 提到...

我没去过SARAWAK啊,但是听过朋友说过光饼,看到你的形容和照片 我就好想要吃啊啊啊

J-Mei 提到...

光饼好像一个迷你汉堡包。
去年吃过一次,现在看到你的介绍,让我很想吃哦。

baoqiong 提到...

绝晴女:
欢迎你来啊,哈哈!
我觉得sitiawan有光饼啦,有机会就去那里吃吧,然后跟我分享,哈哈!

J-Mei:
迷你汉堡?我没想过也,哈哈!
再去吃呗,嘿嘿!

Unknown 提到...

初次回访,太爱这个光饼了。邻居有跟我们分享过,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