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129] 诗巫小出游@夜市

25.03.2014 (星期二)

吃了超贵的晚餐后(回想那件事,真是生气,生气自己不去查看。),就到夜市趴趴走。
诗巫的夜市,每天晚上都有,只知道傍晚6点开始,几点打烊就不晓得。
还记得以前还是学院生的时候,我们几人还在夜市里吃晚餐,根本就是边走边吃,吃到饱!

不过,自从它搬迁后,我没到夜市走走。
其实,就搬到附近而已,不明白为什么要搬迁。

继续分享夜市之前,先给大家看大大的个人照吓一下。
希望不要被吓得太久,我不知道怎么把照片调到中等的大小。
即使写文章时已经调了,发布出来后,照片还是大到吓大家一跳,>.<

在家发霉将近4个月,很快就要展开为人师表的生活。
所以,趁还没当上老师前,快快给自己打扮一番,来个沙滩风,呵呵。
不敢拿着手机四处乱拍,只好偷偷拍了一些照片。
虽不能完全突显诗巫夜市的情景,我还是给大家看了1/10的夜市吧。

马来摊,很多一串串的食物。
诗巫的夜市除了有食物,还有衣服、包包等摊位,不过食物还是引人注目。
当然不只马来摊,还有卖包子、粽子、糕点,甚至经济饭、鸡饭等的摊位,真是琳琅满目。
要不是之前享有了非常丰盛的西餐,我肯定有胃口买这些食物来啃。
堂姐买了一些,除了当作今晚在家看电影的宵夜,也拿来当第二天的早餐。

对,我这几天的小出游,其实还包括回山芭和堂姐过夜,自己还当真的是放个一个星期的学校假期啊。

夜市情景
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事实,觉得摊位比之前的少,不过我要的食物还在啦,呵呵。
当中还听到别人的喧闹声,清楚一看,没想到是有人卖万字票成绩的单张。
他们喊得很大声,男女都是,还有小孩也在卖。
他们怎么会以这个方式来混口饭吃呢?就算是打工,或许喊了一晚,也赚不多。
再说,现在人人可以上网查看成绩,不像以前要到投注站等成绩。

他们的喧闹声,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分别。
搬迁之前的夜市,好像没有这般的声音,有的是小贩们叫卖的声音,当时热闹得很啊。

我家乡没有夜市,不知柔佛那里的夜市长得如何?
唉,还没知道会待在柔佛的哪个角落,怎么会想到这个啊?

5 則留言:

宅妈 提到...

很怀念诗巫的夜市,小时候我很常跟妈妈去,呵呵~~

佐佐楊 提到...

去过诗巫几次,逛过两次夜市。
其实都是跟同学,因为代表学校去参加生活营。
等有机会,要给家人去 呵呵

Vachel 提到...

我爱逛夜市,不过最近太热,放弃了 XD

煒霖 提到...

这么奇怪,现在我身边有万字都是上网看的,不然就是看报纸!!!

baoqiong 提到...

宅妈:
我也很怀念还没搬迁至新地方的夜市啊。

鈊羽:
原来~诗巫的夜市搬迁到附近的地方,下次带家人来的时候要注意哦~

Vachel:
还好我去的那天,天气还蛮凉的,只是充满烟味,因为很到烧烤的食物!

小影:
可是我这里还是有人没看报纸,没上网,不然这么会有人这样子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