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131] 300勇士:帝国崛起

本来要看Need of Speed,可是觉得故事情节没什么吸引,加上猜想大都是晒埋驾跑车的技术,除了音响好听之外,没什么看头,还是等Fast & Furious 7吧。

等不及美国队长,就选择看《300勇士:帝国崛起》/ 300: Rise of An Empire.

主角为General Themistocles
看了这部电影,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能耐。我怎么会去看这么血腥暴力的电影?
虽然是不抗拒,可是最终我还是比较喜欢动作片之类的电影,血腥暴力的,it's not my taste.

为什么是这么血腥,这么暴力呢?因为故事的时间点是战争时期,就是讲述Themistocles将军如何集合希腊各国土,去抵抗恶劣的暴君 King Xerxes.

还没变身成为神之国王前,Xerxes王子有一副无辜的眼神,尤其是目睹父王去世的那一刻。
因为父王的去世,加上女军师的怂恿,他变身成为暴君,扬言要成为神之国。
还有,电影里的他好高大,高大到有点恐怖。
上网了解后,得知这部电影是采取于漫画,在2007年已有300系列的第一部电影。
哇,与第二部简直相隔七年啊,还好故事的连接性不大。

Themistocles将军,佩服他的能力和智慧。
勇于采取新的strategy,虽然自己的兵力远远弱于波斯军队。
从一个平凡的小兵,升为将军,他真是勇敢又聪明啊。
整部电影都是讲Themistocles将军和波斯的女军师斗打仗的策略,看谁聪明,就能打胜战。
所以,打战的画面甚是暴力,恶心。可以看到他们的手啊、脚啊、头啊是怎么被砍断,看血从溅出来的画面。虽然知道是假的,可是它的graphic做到很真,真到我觉得很恶心。

就是这个女军师Artemisia, 很聪明,也很残忍。
哪个将军打败仗,就砍断他的头,或是将他抛进海里。
一直感叹身边没有能够理解她的人,觉得Themistocles将军是人才,但他们是敌对的。
除了有老将斗智力,其实战争也让家破人亡,男子们从农夫、渔夫、诗人、生意人等变成战场上的兵士,为的是要保卫自己的国土。战争,也让小孩一瞬间变成大人,就像Artemisia小时候因战争而家破人亡,从小就被希腊的兵士欺辱,以致长大后的她投向波斯,帮助国王毁灭希腊。当然,战争也让小男孩一瞬间变成大男人,和爸爸一起上战场,肩并肩作战。

就如图中的年轻人一样,将军还告诉他,Don't die on the first day.
战争,就是这么无情。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今,战争带来永远的后果都是负面的。
女人变寡妇,孩子变孤儿,心里的伤痛,永远也抹不去的。
可以有不战争的一天吗?上帝希望的是祂的人民互相关爱,不是国要打国。

就如Sparta国的皇后,Queen Gorgo.
丈夫丧命于战场,自己就率领军队,一同抵抗暴君。
其实,女人不一定成为懦弱的寡妇,也可以成为强势的女君王。
当我去看这部电影时,这部好像是上映的最后第二天了。
现在已经下画了,有的是最热门的帅哥,美国队长啦,呵呵。

评语?
导演懂得用许多效果带出更逼真的战争画面,所以给它的画面效果打了蛮高的分数。
只是,我这个胆小的女人,不看惊悚片,也不爱看血腥暴力的电影。
这部电影,极度挑战我的极限,很多画面都是我偷偷低头不看的,呵呵。

P/s: 原来Sparta是很强大的国家,军队们很强势,难怪RM用Sparta形容金钟国咯, =P

2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它还好啦,没有血腥到那种程度,可以感觉到不是真的!!! =]

baoqiong 提到...

小影:
我堂姐也是这么说,或许我真的是不喜欢看这类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