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112] 与胃痛的故事

02.03.2014(星期日)

胃依然不舒服,从教堂回来后和妈妈弟弟去吃早餐。
只吃了一盘无肉干盘面,胃还是不舒服。
果然经历剧烈的胃痛后,后遗症迟迟不离开我。


感谢主,我还有美丽乐的豆粉,摇一杯来喝,舒缓我的胃痛。
其实,多年前当某人和我介绍美丽乐,并且得知豆粉可纾解胃痛,我和我家就买了它。
不但是为了吃早餐,也是为了应付胃不舒服。
没法子,我家的三个女人都面临同样的病痛,每逢妹妹出外读书前,妈妈一定塞两包给她。

就是这包~
出处:网络
有了它,我们鲜少依赖胃药,每当胃不舒服的时候,一定摇一杯来喝。
除非,胃痛得不得了,连它都没办法舒缓的时候,只好乖乖地咬碎两颗大大的药饼。
被阿Gor影响,认为药饼不是非常好的东西,生病了非得依赖药饼。
只不过,医学常识不是很多,不是很会找草药什么的,所以家里还是有一大堆药饼。

胃痛,就要戒口。
煎炸的,酸辣的(如拉沙),难以消化的(如粿条),凉的(如冬瓜),都不可以吃。
只是妈妈偏偏煮了凉的叶子菜,还有酸的伊班茄子汤。
结果我似乎只吃了白饭和肉,其他的我不能碰!

为什么我会有胃痛?回忆过去……

记得中学的时候,尤其是中五的时候,校方反对我们的恋情,因为当时要会考。
难以安抚当时的心情,又要救回已经一落千丈(不夸张,我跌了10多名)的成绩,压力甚大。
少女时期就有胃病的我,胃病发作,好几天的下午补习班没去。
校方以为我假病和他见面,但其实我去见了医生,拿了假单,校方不信,我也无奈。
还记得医生对我说,胃痛到背痛,已经说明胃痛得很厉害了,严重的话就会吐。
那时起,我不再吃两颗大大的药饼,而是喝奶白色的药水,我的身体永远和Magnesium离不开。
妈妈也几乎每天煮南瓜(南瓜对胃痛者最好),我也得天天喝牛奶,忌口好几个月。
虽然不清楚为什么年纪轻轻就有胃病,可是当时中五的我面对它真的很累。

之后,我算是很小心饮食,尽量吃饱后才吃冷的食物等,可是去了国民服务,我无法避免食物的酸辣。我不吃这些,我怎么继续在那里度过3个月呢?但万万没想到,是那里的饮食作息让我不再常常胃痛!因为那里的饮食作息很准时,早上7点早餐,10点茶点,中午12点午餐,4点下午茶,傍晚6点半晚餐,晚上9点宵夜。那六餐里面,我只吃了四餐,就是除了主要的三餐,有时我会吃下午餐,有时是宵夜,而且主要的三餐逃不过酸辣的食物。可是就因为这样,我回来后不再常常胃痛,胃痛的话是因为吃饭时间过了,在学院的生活难免会有来不及吃晚餐的时候,宵夜就变成晚餐了,就在那时胃痛了,要找豆粉喝了。


六年前在国民服务的照片,献丑了。
就是那里的饮食作息大大改善我的胃病。
虽然我的胃不好,却抵挡不了爱吃美食的嘴巴,不过要克制。回想为何会胃痛,就因为自己喝太多杯茶了,一个星期喝两次冷冰冰的奶茶,在家又喝菊宝,而且不清楚为什么奶茶最坏的,喝了两次奶茶,都忘了之前曾经因为Teh C(Teh Susu)而闹胃痛。就这样,胃痛又找上门,我又要忌口了,呜呜。

所以啊,要保护自己的胃啊,不要因为美食而伤害了它。
感恩,我只需忌口几天而已,然后又可以喝酸酸的本地茄子汤,吃香蕉 (不清楚香蕉的属性,可是胃痛的时候吃它会更糟,所以也要戒掉它)。
当然,和我面对同样的问题的朋友,也可以交流,来说说如何保护自己的胃。

11 則留言:

J-Mei 提到...

健康很重要,你要好好保护你的胃,准时吃饭。
吃饭时间到,应该丢下一切,去吃饭,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加油!

littlemalingshu_cinda 提到...

好好照顾健康,一定要三餐吃好 :)
生活加油!

Vachel 提到...

原来你也去过国民服役(离题)
我的胃也不好,就是不能饿,一饿就糟糕
所以我尽量不让空气进入胃内,饿了,就尽量找东西来填补空隙

有时候真的胃病发作,就喝热饮,渐而渐之,我也很少喝冰饮了

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胃!

我是橙子,Halo! 提到...

好好照顾自己哦..
我记得我有过一次胃痛,就是很严重的了,严重到我也是喝奶白色的液体药..
之后我回大学后就乖乖的喝milo和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是我的胃痛几天了还不会好。
拖了几天还是一样好痛好痛,结果有一天..... 我发现那几天喝的milo过期了.... lol!
怪不得没有好.. 哈哈!

加油!

baoqiong 提到...

J-Mei:
现在宅在家,准时吃饭,准没问题,哈哈!
谢谢你哦~

小轩:
你的名字不好写,就写小轩吧,可以吗?
家里有妈妈照顾,有时自己也跑去下厨,三餐有吃到啦,谢谢你的留言哦~

Vachel:
我们真的是同病相怜,哈哈!
我连去外面吃个早餐多半是叫热饮,很少喝冷饮了,你也一样好好照顾自己的胃哦~

橙子:
看你这么一写,都忘了自己也曾经灌Milo的时候,哈哈!下次泡Milo前看过期日期,哈哈!
现在做工了,胃痛应该很少找上你吧?

你也一样加油哦~

Aris Min 提到...

美丽乐我以前是吃排毒减肥的
但是味道实在太夸张刺鼻所以最后就放弃了~
豆粉感觉还不错啊~

要好好照顾吃喝,不要吃刺激胃的食物哦!

Sherry 提到...

恋情也要校方来反对?
连你生病也不相信,真的莫名其妙!

尽量吃清淡的食物啊,我的问题不是出在胃,但是乱吃的话身体也会出问题的!

baoqiong 提到...

Aris Min:
以前我也是喝美丽乐排毒减肥,可是失败了~
没钱吃,也顶不顺,到最后只喝豆粉。
哈哈,好的,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胃~

慧慧:
谁叫我当年是会考生,而且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们不担心才怪~不过那个也是很久的事情了。

对呀,乱吃会让身体搞出问题的~

煒霖 提到...

要好好照顾身体啊,虽然我很贪吃,但有时候还是会稍微控制一下,呵呵!!! =]

@LIc3 s-h-i-h^s-h-i-h 提到...

原来美丽乐的豆粉可以帮助减轻胃疼啊~~

那我也得试试看,老哥买了一包给我喝,还没有开张呢!!

baoqiong 提到...

小影:
谢谢关心!=)

艾丽丝:
对我来说,是可以舒缓胃痛,不过如果还是疼的话,只好服药吧。

那就赶紧试喝吧,可以当早餐喝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