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回忆的夏天》带给我的后遗症

令人惊讶!我没想到作者会将这张相片PO上他的部落格。感谢神,我享有网络的服务,我就从他的部落格里copy and paste这张相片,希望他不会生气。



《回忆的夏天》,是诗巫的18岁弟兄创作的。我是怎么认识这本书呢?就是从国民服务那里看到这本书的存在啊!有一位朋友,他买了这本书,并且带进营里读,拿来消耗时间嘛,毕竟有时候我们会闷到发酶啊!不是真的发酶啦,拜托!当我看到这本书时,起初我还以为是某校的华文学会特刊,因为很多人都带许多这类似的书籍来读啊!结果翻开这本书,却令我有这股意念,想去拥有这本书。

问了很多问题之后,星期日,我就到三洋大厦的大众书局寻找这本书的踪影。啊哈!结果还真的被我发现,就打开钱包,拿出十二令吉,到收纳员去,购买这本书。这本创作才十二令吉,很值得也!

对,我真的以读这本书来消耗我在营里的时间。但是,它却带给我后遗症!

第一,
身为爱文字的我,有空时会拿起笔来,写写字,当我阅读这本书后,突然觉得有一股力量正冲向我来,自己也好想像作者一样,将自己的文字收藏起来,或许有一天能像作者一样,也出版了一本书!对,我爱幻想,曾经有一段时期,我用部落格来写下我的小说,但是半途而废了。原因是因为认为自己的文字不够好,以为要用到华丽的语法来表达。结果读完这本书后,才发现,只要自己的创作是发出内心的,以最诚实的心来写下小说也好,诗歌也好,其实大家是会体会到的。无需有太优美的句子…所以某天下午,我到食堂里去买了一本簿子,将自己所压抑的情绪写成一首诗,还第一次用马来文写诗!但是我还是比较擅长写华文的啦,毕竟是自己的母语。是关于感情事啦,朋友读后竟然被她知道真相,结果我们的感情因此而更加亲密。以前我也曾经写诗,还刊登在华文学会的特刊里,有空我会在这里分享的。是它再次唤醒我,我曾经有个意念想当个兼职作家,哈哈哈!其实,或许这个部落格里也隐藏了不少创作,但我还未察觉到也说不定噢!由大家来判断吧,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

第二,
不单单只是我,连我身边的朋友都这么觉得,作者真的是才华横溢啊!当我向朋友介绍并述说作者的背景时,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很羡慕他啊!告诉你噢,作者才18岁,诗巫人,并且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你看,作者的年龄比我还小,就已经出版了他的创作!朋友们听了,纷纷都去买了这本书,并且向作者索取签名,因为当天他开了签名会。看到朋友很想要,我就替她买了一本送给她,当作是纪念礼物,毕竟当时再过一天就要毕业了。她好兴奋噢,下午向作者索取签名后,晚上她就用那本书当作朋友们留下笔迹的地方,就是大家签名,留下联络方式及一些祝福语。相信对她来说,《回忆的夏天》不但是收集了作者的回忆,也储存了国民服务里所认识的朋友的回忆。如果作者知道这件事,不知他会有什么反应?希望他不会因此生气啦,我们又不是侮辱了他的书…

才浏览过他的部落格。原来他是个优异生啊!祝他锦绣前程,上帝赐福予他!

2 則留言:

Sping 提到...

这本书我也有看,感动~~
谢谢你看我的部落格:水苹的海洋,故事还在连载中,希望继续支持
谢谢^-^

Sping 提到...

书当然不是买的,是一个sarawak朋友介绍看的。
向我学习就免了,如果喜欢写作,互相讨论下倒是可以。
现在就把故事post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