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092]《冰雪奇缘》观后感

想破脑袋,终于勉强给部落格一个新标签,就是《电影品尝》!
或许我不是经常观看电影,但是有意思的电影,值得品尝,甚至值得写观后感的电影,我还是会为了它写观后感的。

话说,去年第一天上映《冰雪奇缘》,或者《Frozen》,原本我们三姐弟想看这部电影的,结果时间上的关系,最后选择看《饥饿游戏2》。终于过了多时,我终于有机会观看这部电影了,虽然被妈妈念说这么大了还看卡通。最后自己还不是也一起看,嘻嘻!


《冰雪奇缘》电影原声带的封面
出处:网络


看了这部电影后,正如我朋友所说的,我们已被里边的歌曲紧紧地绑紧了!是的,Disney的歌一向来都很好听,我在打这篇文章时,是在听里面的《Let It Go》。当然,还有一首歌《Do You Want to Buid A Snowman?》也是很棒的歌曲,深受妹妹喜爱。为什们呢?

因为这首歌描述两姐妹Elsa和Anna小时候爱造雪人,而且是使用姐姐的魔法制造雪人,成为两人的快乐童年,却因姐姐魔法失误而差点牺牲了妹妹的命,从此姐姐被禁止使用魔法,也无法与妹妹见面,而妹妹和姐姐同造雪人的记忆被改变,忘了姐姐有魔法这件事。妹妹无法理解姐姐为何不再和她一起造雪人。这首歌就这样讲述了妹妹很期待和姐姐造雪人,直到感到失望,因为姐姐不再和她造雪人了。或许,我妹妹以她做人妹妹的身份,深刻地理解Elsa的感受吧!

先给大家听听《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有英文和越南语字幕。


单品尝以上那首歌,我已经讲了电影的前半段了。接下来,想分享的是《冰雪奇缘》让我对Disney的电影改观。以往Disney电影少不了男女之间的爱情,当然这部也是如此,不过它的主抽是两姐妹之间的感情哦!还有,忘了告诉大家,其实这两姐妹是某个王国的公主哦!

不过看这个图里的Anna公主,根本就不像是个公主嘛!
出处:网络
由于妹妹Anna公主不像是个公主,尤其是她那活泼乱跳的个性,和高贵优雅的传统公主形象有落差,这也一样打破了我对Disney公主的形象。不过,谁说公主一定是高贵优雅?现在许多宫廷连续剧的公主也不像是个公主嘛!这幅图里的Anna公主是为了寻找落跑的姐姐,而和卖冰块的Kristoff展开了冰天雪地之路程。姐姐登基的那天,被发现拥有魔法,就落跑了,也不小心给她的王国带来冬天。所以啊,妹妹不只是要把姐姐带回来,也要把王国的夏天带回来。

最讨喜的角色,Olaf.
Olaf,是两姐妹童年时一起制造的雪人,结果当姐姐终于释放自我,可以施魔法的时候,不小心给他带来生命,而且还傻傻地说他喜欢夏天,不知道自己遇到热能就会融化,好可爱的一个雪人啊。
无论姐姐对她冷漠,妹妹还是如此疼爱姐姐。
出处:网络
因为姐姐无法控制魔法,她无法结束王国的冬天,而妹妹也被姐姐的魔法收到严重的伤害,差点毙命,可是到最后因为爱的力量最大,溶解了王国的冰天雪地,也溶解了两姐妹之间的芥蒂,结局皆大欢喜。

还有,它的画面非常漂亮,我想花点钱看3D也会值得。

我知道它已经下映了,可是还是想要分享对它的观后感,因为它真的很好看!
五星里面,我给四星!

题外话:
为了写这篇观后感,我花了一整个晚上!终于见识某公司的网络可以烂到这样!
有考虑换成Wireless的,可是不懂网速如何,还有会不会稳定。
我一整个晚上就因为一直断线而无法好好写好这篇文章的!气到~~~~~

不气了,就Let It Go吧!



7 則留言:

佐佐楊 提到...

我也想看这部卡通,可是错过了。
现在要等上网下载

baoqiong 提到...

鈊羽:
我是朋友给我看的,嘻嘻~
有机会要看哦~

梦梦 提到...

大家都说很好看,我还没看T^T不过我叫我哥下载给我看,哈哈哈
let it go这首歌我也很喜欢,很好听呢~还没看电影就已经觉得好听叻:D

-- 提到...

我妹妹看了之后也是超爱着部电影的~
一直叫我帮她下载。

baoqiong 提到...

梦梦:
有空记得要看哦~

Panda Ice:
哈哈,我现在倒是想念里面的歌~

-- 提到...

我昨天看了这部电影了喔~
好好看!!!

现在也是一直在想着里面的歌曲,很好听^^

煒霖 提到...

尝试yes的网络? 我最近听说他们的网络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