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082] 水果蛋糕

由于前几天因拜年而疲倦,所以无法365,只好在终于歇下来的时候,补回之前所欠的帖子。
今天继续分享我的菜鸟食谱,其实也不是菜鸟食谱啦,因为有了专业的食谱,只是换了里面一些材料。

食谱或许一样,可是到不同人的手上,就会有不同的口味出现,这就是创意,也是创新。
续当天的烘培学习(可参考[076] 第一次烘培),我又疯狂地做了两粒水果蛋糕。
水果蛋糕不是烘培的,而是水蒸的,却是花上四到六个小时的时间。
我的师傅兼妈妈说,水果蛋糕越蒸越久,蛋糕就越耐越久。

哎呀,食谱在哪里哦?噢,食谱被妈妈藏起来了,要等明年才会拿出来 (之前还偷偷看了2015年的日历,得知明年的农历新年落在2月中,星期四和星期五为初一和初二,我想当时已经工作的我是否来得及回来做这个蛋糕。)

就凭着那一丁点的记忆,知道做蛋糕少不了牛油、鸡蛋、白糖,而这个蛋糕还加Browning Sugar和水果丁(包装),份量就不清楚了。在未加入水果丁之前,记得要在水果丁里加入面粉,然后揉一揉,否则它们会粘在一起。参完所有材料后,就拿去水蒸,蒸了四个小时。

表皮有点丑,可是很好吃的水果蛋糕!
其实,我家通常是加入葡萄干,而不是水果丁,因为老爸喜欢葡萄蛋糕 (Prune Cake),但弟弟吃葡萄蛋糕就会把葡萄干挑出来,所以我们决定把葡萄干换成水果丁,也就是所谓的“创新”。(也没有创新到哪里去,因为本来就有水果蛋糕的嘛!)

水果蛋糕是我最满意的成品,因为它好甜哦!只是送去阿Gor家后,他的家人说太甜了,下次可以把水果丁去半,因为水果丁本身就会甜。为了预防大家患上糖尿病,下次我会将份量减少。

我只有水果蛋糕忘了拿食谱,其他两个蛋糕的食谱已经拿到了,会在近期里分享,不会像这次连份量都无法交代!

2 則留言:

小影 提到...

好吃就可以了,不用管外表!!! =]

baoqiong 提到...

哈哈,所以都在我的肚子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