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085] 团聚 · 团拜

努力补帖子,尤其和农历新年有关的帖子。
第85篇,累积了这几天的团聚·团拜。

之前的帖子说,初一和初二都献给了家人、亲戚和阿Gor那里,尤其是阿Gor,因为他除夕回来,初三早上要出去,初四回到工作岗位,其他游子纷纷在星期二、星期三回到各自的岗位,尤其是在西马工作或求学的游子。所以啊,留在本地的我开始忙碌起来,好像赶通告,不过似乎是另外一个朋友比我还要忙,因为他还要招待同事等(还好我还没工作,呵呵!)

年初一,一半时间留给家人,一半时间在阿Gor家逗留。
年初二,阿Gor在家乡的时间太短,就让他和朋友去拜年。
我家也和才回到家乡的叔叔一家拜年去,和亲戚们联络感情。

年初二,在姑姑家拜年,和年龄相近的亲戚们合照。
年初三,早上去了教堂,之后和阿Gor吃早餐,送他去巴士站,下午就和中六班团拜去。

话说人数比去年少,可是只要能够团聚,人数不再重要了。
其中一位对我来说是新朋友,也是我中六同学的中学同学,就是她们中一至中五的同学。
有时,团拜也可以让我们认识新朋友。
与中六班团拜至今迈入第7年(对吧?),自从我搬家后,最常与他们相聚在一起,一起喝茶,一起打牌,一起拜年,有需要时就互相帮忙。当大家各分东西后,大多数都是透过面子书了解对方的近况,包括对方何时毕业、何时拍拖、何时结婚等,但当其中的朋友回乡时,我们还是不忘了约了他们出来吃个早餐,喝杯茶,打个牌。放心,我们没有赌博啦,玩的是Card Games来的啦!

年初四,继续和中六班展开第二轮的团拜,到六点就结束了,那天也只去了5、6家吧。毕竟大家的精神状态不如往年,而且时间表比往年还要紧,晚上还有各自的活动。所以,在年初三那天在我家结束,当时已经晚上9点多。团拜结束后,梳洗一番,就倒头呼呼大睡了。那几天,我真的累倒了!

年初五,早上和中六班吃早餐,然后在朋友家继续打牌,我们还真是爱打牌的朋友啊。

年初六,终于可以在家休息。晚上的时候,突然收到电话,原来是有位同学要来我家拜年,结果沦落到晚上11点半去另外一个同学家拜年,其实是想看她的新家,哈哈!谢谢这位同学特地来我们这里给我们拜个年,而且还是晚上呢!

年初七,人日,开始在微信商讨师范同学团拜的事,结果非常成功,而且还获得四位来自诗巫的同学前来我们家拜年!太感动了,谢谢你们的到来!

好久没有和你们拍照了
我好爱这个新年装饰,同学一家真的好有心哦!
虽然,今年的团拜不如往年那么热情、热闹,可是团拜的主要目的不就是团聚吗?
团聚,才能够让彼此更了解对方,也能够拉近彼此的关系。
还有,还可以哈拉、八卦一番,有时还可以学习更多东西,尤其是和中六班团拜时,到老师家拜年就更加认识了学校事务,也有机会听到几个卫生部的朋友分享工作(当天有三、四个,唯有我这个未来政府公务员是教育部的)。

我想,这就是团拜的意义吧!

2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我和我中学的朋友都没有团聚过,最多和一两个比较熟的朋友约会而已,你们好多人哦!!! =]

baoqiong 提到...

小影:
我也只有这两班人马了,等工作、有家庭后就很难像现在有机会团拜,珍惜当下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