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080] 泗里街:干盘云吞

哎呀呀,计划赶不上变化……噢不,是赶不上时间。
就因为落帖子,所以要赶着补帖子,偏偏拿不到照片(我真的很想要团拜的照片啦!)
趁着长假还没结束,要赶紧补帖子,所以如果一天有两篇帖子,请大家别见怪。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胃口变大的故事。

干盘云吞 - RM4 (如果没记错的话)
大家会不会觉得很疯狂?对爱美食的我,绝对不疯狂!虽然现在肚子有点胀,呵呵。

干盘,是来到砂拉越中区必吃的美食,是游子们想念的美食,和古晋的干捞面不一样。
云吞,和西马的云吞有所不同,尤其是名字方面,我们福州人称它为'Bien Nuk',后面的‘Nuk'带有‘Nv’的音。

如果你想念这两个美食,不妨到泗里街的《我家茶室》叫干盘云吞(Bien Nuk),就会有如照片里的美食了。如果你分开叫干盘和Bien Nuk汤,你就会有比较大碗的汤,因为这是等于两个食物的order,听懂吗?当然价钱会比较贵一点啦,RM5. 所以,不妨来个干盘云吞吧!

我这盘干盘面没有叉烧肉,却加入了云吞,我想老板娘不小心放错吧。不过,如果想在干盘面里加入云吞,就叫干盘捞云吞。今天这个早餐,对我来说是个小小惊喜吧,嘻嘻。

放心啦,我还是会记得自己那臃肿身材的,因为当我胃口变大的日子,是在游子回来的时候。因为我还在家乡,所以就陪陪游子们解一解对家乡美食的思愁,趁他们还没回到工作岗位或学习地方,来到茶室享受美味的早餐。当家乡回到冷清的时候,胃口变小了,我会留在加啃饼干吃早餐了,哈!

不过,这间茶室的干盘面和云吞真的很好吃叻,是我其中最爱吃早餐的地方!干盘面不是很有弹性,可是对我们来讲刚刚好,而且云吞也是蛮好吃的。对曾经当游子的我,还有游子的妹妹以及其他朋友来说,我们很喜欢这里的干盘面和云吞哦!

我,是不是一个很不专业的美食家啊?呵呵,努力学习中……

7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我对吃没有什么研究,只要不要太难吃就可以了,呵呵!!!

-- 提到...

好的,我记住了。
以后一定要去吃!

(我的365整整漏掉一个星期的分量!omg)

Vachel 提到...

想 try Sarawak干盘面!看很多人说很好吃呢

Sherry 提到...

上次去东马的时候尝试过了,最后还是喜欢这里的干捞面。 XP

J-Mei 提到...

之前有在古晋吃过,不错。
朋友也说诗巫的干盘面比较好吃。

baoqiong 提到...

小影:
当然,食物越来越好吃,越好啦!

Panda Ice:
欢迎你来到砂拉越 =)
今天的365我也漏了~

Vachel:
吃干盘面,来诗巫!

慧慧:
你那里的干捞面,我好想有吃过。

J-Mei:
古晋是吃干捞面(Mee Kolok).
诗巫要吃干盘面(Mee Kampua)哦!

J-Mei 提到...

没办法,我之前只在古晋的Foo Chow Café吃过干盘面,看了你的大推荐后, 以后一定会去诗巫吃干盘面的。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