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他唤醒了我以前的其中一个梦想


很熟悉吧?这3岁的小弟弟有上报哦,而且他好kawaii 哦!

重点不在于他的可爱,也不在于他的才华,也不在于他生长在音乐家庭,重点在于……
他唤醒了我以前的其中一个梦想


我,像其他小孩一样,曾经羡慕学琴的其他小孩。没能力学琴,就常常玩玩爸爸年轻时买的小小琴,吹吹爸爸的木笛,才发现原来爸爸也喜欢音乐,只是没能力花钱去学习乐器,就自己买,自己探索,但是他是怎么会看简谱,我也不晓得。

跟乐器结缘,就在小学时学习吹木笛开始了。我还记得,我竟然翻开音乐书,写下符号,跟着符号滴滴答答吹出儿歌来,哈哈。没想到,我竟会在两年前在学院参与音乐社时,再次吹木笛,并在台上演奏。在中学时,我参与的红新月会当时有铜乐队,只不过我只学了两种乐器,Bell and Tanner. 我花了一些时间才学会玩Bell,至于Tanner就比较快上手,因为只需跟节奏打。当时我有意学打Side drum,现在我却后悔没有在男友愿意教我的时候,没有好好去学,至今我还想问,Side drum会容易学吗? 哈哈…

至于我为什么会把打鼓的短片上载,哈哈…说实话,我还蛮想学的,这就是我其中一个梦想

为什么呢?只因为我曾经被人肯定。 当时我和男友刚开始走在一起,他练习第二天的敬拜赞美时,也把我带过去。练习结束,他心血来潮要教我打鼓,当时我觉得好尴尬,好为难,我都没有碰过这个乐器…我只好硬着头皮,跟着他的指示打,莫名其妙就和身旁一名弟兄弹的歌合上了! 其实,当时他教我的只有一招,而且是最基本的一招,或许真的是巧合吧,呵呵。从此,我有个念头,我考完SPM后就去学,结果就拖到现在都还没去学。

当我进入师范学院时,发现那里的音乐室竟然有鼓! 我一时兴起就玩起来,恰好我有一位同班同学也会玩,就教我一两招,也和我分享他学习这个乐器的经历。其实,他和男友一样,都是自己摸出来的,有时会有师傅愿意教他们几招。我还记得,男友还特地开歌听清楚怎么打《你使我双脚跳舞》这首歌,真的很佩服他, 也害我有时候听歌也会特地注意。

有时候,我会在听歌时不知觉打起节奏来,在腿上打,或是在桌上打,有时还会乱配,虽然跟原曲不一样,可是还是会合。一天不小心被人听出来,他问我是不是会打鼓,我说不会,他就说什么你会自己打节奏的,我说是啊,我也说,我有兴趣学。 原来他也是鼓手一名,被他发现,还被他这么一问,我觉得尴尬的同时,也有点在暗喜,难道我真的有这方面的天分?他还对我说,只要多练习就可以了,什么嘛,我多久没碰鼓了,而且有的也是最基础的几招,怎样把我自己乱配的节奏apply在鼓上?难道要像男友和我同学,自己摸?我也要有机会摸才行啊~

虽然胆怯,但我还是渴望能够有演奏这个乐器的一天,就算像短片的小弟弟打的时候,鼓棒不小心掉了,但他还是投入其中,打得很兴奋。 我还不懂要怎样在同个时间用脚控制bass和cymbal,一边手打side,另一边打cymbal,打的时候还会变换,更重要的是怎样和歌配合。我根本就是像是个婴孩,只会喝奶的基础,这就是我胆怯的原因,不过……

它还是我的梦想,即使被掩埋了很久,它就会像今天一样被唤醒…
我好想追逐这个梦想,可是我要怎么去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