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0618 二部曲

20100618竟然出现二部曲。

是啊,这一天是心情极为复杂的一天。

20100618,对大专新生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他们等了很久的结果终于出炉了,他们为它那忐忑不安的心情终于结束了。 接下来,他们就要为这这个结果继续忐忑不安,至到下个月。不明白我说什么?呵呵,当事人才明白,对吗?是的,他们在这一天知道自己被哪间大学录取,修读什么课系。回想两年前的我也曾经经历同样的心情,同样的感受,新生们的焦虑不安和他们迫不及待的心情,我都晓得。 新生们急着找学长、系友,莫非是为了要寻找疑问的答案,寻找大学里的同伴,两年前的我岂不是如此吗?当时的我甚至上网到全升网站找学长、认识新朋友,为的也是同样的目的…

只是不晓得,为什么过了两年,我才会有如此的感触,去年我还出席大专之夜(大专之夜是砂洲卫理公会年会青团为了帮助大专新生而举办的活动,当天会有各大学的学长出席帮忙解答新生的疑问,新生也藉此认识与自己同个大学的朋友)帮忙,却没什么特别的感触,可能是因为自己是师范学院生的关系吧。

那为何今年的我会是如此呢? 不晓得,我似乎开始后悔,后悔没有好好努力读书,考到好成绩,足以到大学修读教育系。这原本是我的梦想,我曾拥有在中学执教的梦想,而且我比较喜欢和少年人打交道,只是…当年我没获得面试的机会,就这样和教育系说声拜拜,当时的我甚至质疑自己是否是被上帝安排走上教育之道,却没想到上帝给了我进入师范学院的安排,虽然无法和中学生相处,但我相信上帝给我的安排是最好的。

我还记得,当时为了申请大学,我在网络上下了很大的苦工,做了许多研究,才选择那8间大学和科系。虽然所作的研究不是最准确、最棒的,但却发现自己原来很喜欢辅导。当时,我还下定决心,我要成为全升的其中之一,继续帮助未来的学弟学妹,只是大学与我无缘啊~ 说来说去,师范学院是我的首选啊,而且也是个辅导科( bukan kaunseling, tapi pemulihan),上帝的安排真的很奇妙……

虽然感恩自己能够升入师范学院,但也在懊悔当年没好好读书,无法进入大学修读教育系,这复杂的心情,简直和当年在出去升学的前一晚,得知自己被师范学院录取的心情有得比!而这复杂的心情,我想是毕生难忘的心情…但我却是在朋友中其中特殊的一位,因为大多数是大学生,我是独特的,我想积极的思维及态度是我此时最需要的吧!

无论如何,我依然拥有帮助有疑问的朋友的热情…在朋友与师长的影响之下,发现自己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pakar rujuk。他们可为自己的专行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而为了成为这号人物,那人一定要对那方面有一定的知识。 我给自己定下目标,我一定成为要某方面的pakar rujuk,这一切就等待上帝的指引与安排,愿主带领我走前面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