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111] 番茄酱油煮面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偏偏就是迟醒的那个。所以,我很少和家人吃早餐,因为妈妈早起准备早餐给上学的弟弟,然后和要上班的爸爸吃早餐。放假嘛,没那么早起床的,呵呵。

没有和家人一起吃早餐,妈妈也不会预备我的份,我也就自己准备早餐,不过要看心情的。有时懒惰就吃饼干,勤劳点就泡麦片,再勤劳点就煮早餐,就像今天。

今天自己发明食谱,乱来的,因为不想吃快熟面,况且快熟面吃多了,不健康。

将Cintan面煮熟后捞起来,之后就准备酱料,其实比较像汤料。
在锅里放点油,再放下鸡蛋拿来炒,接着加了番茄酱和酱油,之后再加水。
水煮滚后,把煮熟的Cintan面放进汤里煮,最后点电盐和味精就好。

倒入碗里就变成这样了!

番茄酱油煮面(乱乱取的名字)
结果,番茄味变淡了,因为酱油放太多,还好还有盐和味精调和,不然满口酱油味。
还有,下次不放番茄酱,番茄好了,菜色太单调了,而且比较容易吃到番茄的味道。
或许,下次就准备酱料好了,不要把它煮成汤,试一试也无妨嘛。
当然,下次应该会放香菇,看到有博友分享,我觉得会更可口咯。

懒人要下厨,就是有菜鸟食谱咯,而且分量都是agak-agak的。
还需要多多学习,因为我还真是个菜鸟厨师,呵呵。

4 則留言:

Vachel 提到...

下次不要放味精,就很健康了 :P

Cheng Nee 提到...

呵呵 酱油真的很明显地放太多了。

我不喜欢吃杯面,可是快熟面就还好。我最近发现到MAGGI GORENG不错。以前都是吃MEE SEDAAP GORENG的,现在觉得MAGGI的很好吃!!! 有空你也试试吧(哈,虽然不健康)

baoqiong 提到...

Vacbel:
尽然学习不放味精,哈哈!

绝晴女:
是咯,所以酱油味很重。
我不喜欢Mee Sedap,那是我度过宿舍生活的干粮,吃到怕了,哈哈!Maggi对现在的我来讲有点小贵,快熟面还是少吃为妙啊!

煒霖 提到...

多多尝试,下次就可以发明很好吃的食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