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108] 民丹莪:没陷料的光饼

27.2.2014(星期四)
没陷料的光饼
偶尔当妈妈的司机,载她去民丹莪吃个早餐,办点事,然后再买个光饼回家。
选择买个不夹肉的光饼,原汁原味,又有弹性,尤其是热腾腾的时候,更是美味。
一令吉买四块,却忘了好几年前,光饼其实很便宜的。
一令吉,六块光饼?我忘了。

半夜一整晚的胃气弄到难以入眠,所以今天精神不是很好,就懒得给光饼的来源找个资料。
也没啥精神找制作光饼的过程,有兴趣的就去问谷歌,它是百科全书,哈哈!
只知道,它好像是福州人的小吃,因为在其他地方,我没看到这个小吃。
其实,光饼是可以夹肉的,就把猪肉切成碎,然后抄下放进光饼里,当作光饼的陷料。
等改次我去吃光饼夹肉的时候,再与大家分享我家乡的小吃。

前提是,等我的胃安份点。

题外话:生活小点滴
其实,今天的胃比较好了,就一直有胃气,令我觉得疲惫。
就连出外和堂姐吃早餐,无法专心和她聊天。
现在要戒口,有许多食物不能碰,等我精神好点了,会和大家分享。

4 則留言:

宅妈 提到...

我们这里RM1才3片而已,小时候RM1可以买到7片!!物价起得很高了,唉~~
我比较喜欢吃夹肉的,呵呵~~

煒霖 提到...

忍耐一下吃清淡一点,很快就会过去了!!!

Joyce Mong 提到...

胃不舒服还是尽量少吃煎炸重口味的哦~

然后,我看完照片看完文章,还是不知道什么事是光饼.........

baoqiong 提到...

不好意思,消失一下,现在回复~

宅妈:
是啊,现在物价涨了,连光饼都没那么便宜。夹肉的有另一种滋味,等胃比较好了就会去吃。

小影:
在忍着了,因为缺钱了,哈哈!

Joyce:
哈哈,因为我没有详细介绍光饼嘛,难怪你会看的一头雾水,等我下次去吃光饼夹肉时会隆重介绍光饼和光饼夹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