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90/10原则

搞不懂我的Plurk写些什么吧?哈哈…在这里我郑重向大家介绍,何谓90/10原则吧!

这是我昨天崇拜时听道时的其中一个分享,90/10原则源自一本书,讲的是

我们有10%无法控制事情的发生,但是我们有90%左右对事情发生的反应。

不明白?说个故事给大家听吧。

一名父亲在一边享用早餐,一边阅读报纸的时候,正要准备上学的女儿不小心把父亲的咖啡给弄倒了,把父亲的衬衫弄脏了。父亲非常不开心,责骂女儿这么粗心大意,责骂妻子把杯子放得太旁边了。女儿给弄哭了,妻子不理他,他怒气冲冲换了衣服,只见女儿还在哭,连巴士都来不及坐了。 父亲拿女儿没辙,只好开车送女儿上学了。 父亲原本要去见重要的客户,现在女儿把他的咖啡弄倒,弄脏了他的衣服,又要迟到了,父亲的心里不好受。 这时候,他偏偏遇上了交通警察。 原来他开快车,被警察罚款了。 父亲又责怪车里的女儿,女儿不理睬他,连到学校都没和父亲道别。

虽然迟到了,他总算到了公司。 这时,他才发现,他忘了带公事包,无法见那位重要的客户……

父亲无法控制咖啡被弄倒、弄脏了衣服的事情发生,但是他对这件事的反应能够改变一切……

要是事情发生后,父亲温和地体谅女儿,家庭关系不会闹僵,他就抱着平常心换了衣服,拿了公事包去上班,见了重要的客户……结局完全不一样了!

同样的起点,不同的结局。

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逆境时,不要常常抱埋怨的心情对待逆境。 我们有90% 左右对事情发生的反应,我们的反应会带来不同的结局。你要怎样的结局呢?在于你要如何反应。

应用在大家的每日生活当中吧!



1 則留言:

Sharon Foo 提到...

嗯……
蛮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