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领导--扭伤--新年

原来, 领袖是这么难做。

原来, 领袖是要有坚定的立场, 并且要有坚定的性格。

其实我已经做好决定,可是因为我听了大家的意见, 我改变我的决定。

其实, 改变后的决定, 不是最好的...

老师将权利交给我, 由我来分组。 原本我是用抽签方式的, 可是我知道大家不喜欢如此的决定。 两班时间的不配搭, 以及其他的种种原因, 使有一些人不愿意和别班合作。我知道大家的忧虑与担忧, 我了解,我自己也是会面对同样的问题, 可是这是为了大家的前途着想啊!有一天, 我们会踏入社会工作, 若你的上司要你和你不喜欢的人合作, 怎么办? 不做罢了? 不可能啊, 对吗?这是星期三中午发生的事情...


没想到...

星期三晚上,我竟然跌了一跤, 扭伤了大脚趾,在学院里成为两天的跛子。为什么我这么不小心?谁叫我这么心急,急着讲电话, 没看好九勾到extension wire,狠狠地摔下去, 大拇指就这样受伤了。

星期五晚上, 我找了铁打师, 大脚趾的骨头是有点脱臼,却拉伤了筋,而且是挺严重的, 幸好只是包扎两天, 正月初一, 我可以去拜年咯!

这段期间, 上帝更是赐我很多福份。 在我面临领导能力的问题时, 身边的朋友都在旁支持我,给我安慰和劝导, 讲师也愿意听我的倾诉, 虽然我打扰了她。 在我成为短暂的跛子时, 许多朋友帮了我许多忙, 也说了好几句关心的话,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我知道有些朋友有浏览到这里来, 所以,我在这里向要对大家说声, 真的是谢谢你们了!

最后,之前的问题总算被解决了,大家无需为我担心,上帝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他总是在我面临困难时帮忙我, 我需要大家的继续祷告, 好让我在欢庆这个充满喜乐的节日之际, 能够继续坚强面对未知的挑战,包括痊愈的速度, 哈哈!

很喜欢AI FM最新的新年歌, 《回家,过年》 , 相信大家肯定很熟悉,要留意AI FM哦!哈哈...

《回家,过年》 

作曲 / 编曲:Alex San
作词:吉安
MV导演:吉安
演唱:爱FM DJ(国俊、理强、佳文、吉安、晓芬、碧枝、敏明 )、满江浤

一年又一年 这座城市的喧哗
谁还在欢唱 谁不再反抗
一站又一站 站在自己的车站
一面都是墙 一退就是让

一年又一年 这座城市换红衫
谁还在欢唱 谁不再反抗
一代又一代 先贤锣鼓走过来
家在土里长 国在心里放

你来自北方 我来自南方
你不是寄居 我不是流浪
你身在异乡 我心在家乡
只求你我都心宽
但愿年年内心安

过年已过了三代 上一代靠岸 下一代上岸

将这首歌的歌词送给大家,预祝大家新春愉快! 



(updated on 24/1/2009)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是否曾想过为何他们不愿意,问题出在哪里呢?或许他们本来是很愿意的,但后来却改变了主意可能是因为你呢?还是他们真的不愿意?但你是否有了解过他们不愿意的原因呢?可能是你的关系还是他们自己本身的关系呢?每件事都有源头,但源头在哪里,你就必须自己去找,不然事情会越来越困难。去找找为何他们不愿与你合作的源头吧!或许这样一切的误会就会化解了呢。学会成长,关心别人,大公无私,不偏袒,体谅别人,这才是领袖该有的素质。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就不配当领袖。加油!这是你必须经历的……
我会随时上来看看你的部落格,看看你是否是个成功的领袖,因为我也是名领袖,但我经历了很多才有今天。当中你可能会失去很多朋友,但不要紧,最后他们都会体谅你的为难,好好当一位好的领袖吧!加油!
天使到此一游。

baoqiong 提到...

谢谢天使在这里留言, 并且说了几句话。 说实话, 我是知道原因的, 但是为了大家的好, 我不能做百分百的好人, 迁就他们的。 有些事情我不方便在这里很坦白告诉大家, 因为这个部落格是公开性, 涉及人物也在读我的部落格的。 总之, 大家是必须学习如何和其他人合作, 我也要学习如何要做好领袖。 我会顾及大家的忧虑, 不过我更是为了大家的前途而着想!谢谢天使的话,以后我还得向你多多请教!

匿名 提到...

你已经渐渐的万向领袖的路了,
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必须自己承担,
无论是好是坏这都是你要经历的,
加油!
幸运的话,你现在就会遇到体谅你支持你的朋友们陪你一起走,
不幸的话,这条路你会走的很辛苦,很孤独,各种问题你都必须要有勇气去面对,去克服它,
相信你自己,
做决定时要顾全大局,
别破坏了你与朋友们之间的友谊。
一个好的领袖,
也是受朋友们爱戴的领袖,
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所支持的领袖是处处为他们着想的人,
当你遇到问题时,他们就会挺身而出为你赴汤蹈火。
但这些人中也有不怀好意的人,
他们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些利益,
这时就要考考你的“观人”观了,
看看你是否清楚他的为人。
当然有时自己也会有错误的观点,
所以自己必须很清醒就是了。
加油!相信你能的……
好的领袖,往往都会先为他的人民着想,最后才会顾及自己本身是否遍体鳞伤……

baoqiong 提到...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 可是我非常谢谢你的关心与你所说的金玉良言。 我深信你是个资深的领导者, 真的很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这一切, 我就趁着这个新春佳节祝你新年快乐, 牛年行好运!若我有心得, 我会尽量在这里与你分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