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奇妙的道路- - 是上帝所预备的

2005年,我依然是中五生,为大马文凭考试而拼了很辛苦,甚至承受了许多压力,只因为我选错时间开始踏上恋爱之路,而遭到父母和校方的控制…但是神给我很大的礼物,一个意想不到的成绩,是我在学校从来没获得的成绩…

7A1,1A2,1B3, 2B4

之前我只获得最多5A而已,而且还有很多C。自从那里开始,我看到神在我身上所行的奇迹,也立志成为他的女儿…

可是,上帝同时也给我许多考炼。我所申请的大学预科班和师范,没有一样被录取,只好硬着头皮升学到中六。当时的我曾经为此事而埋怨上帝,又加上当时的我刚搬迁到泗里街,陌生的家乡,又是新学校,新环境,很多负面的情绪一下子涌来。常常,我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也打电话向男友诉苦。

感谢神,在我在教堂参与青年主日崇拜后,他赐我勇气,向当时的青团副主席“自我推荐”。从此,我成为新怀仁堂青年团契的一份子,也让我在泗里街有了更多的朋友,让我踏进事奉的道路。从海外生的分享,让我领悟到,原来在外求学必须要学习独立,也要懂得交朋友,还有很多很多宝贵的功课。就是这里,我感谢神安排我在中六求学,好让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更加独立。

经过一年半的刻苦耐劳,我的大马高级文凭考试终於度过了!很幸福,因为有这么多弟兄姐妹为我祷告,有些还一起上战场打个轰轰烈烈的一场战,真的觉得,我是个基督徒,好幸福噢!虽然这期间,我曾因压力和担心跟不上进度而半夜在书房大声喊叫,害父母从楼上的房间跑下来,当时的我太恐怖了!可是感谢神的带领,我在三月的时候再次收到惊喜。我的成绩能让我进大学…

1A,1B-,1C+, 1C, CGPA=2.75

真是令我非常惊讶!我在学校从来没获得A,CGPA最高也只有2.00…

却在这个时候,我参与国民服务。现在回想起来,我才发现,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我中五后所申请的,没有一样中,反而是国民服务,我很幸运的被抽中了。他的目的是要我参与国民服务,而这项活动改变了我许多。我比以前更容易与别人打交道,我懂得在外面生活,起码有个基本的独立生活。我发现,许多朋友爱向我诉苦,由我成为他们的忠实听众,导致我想加入辅导这一行。也因此,我懂得吃辣的马来餐…最重要,我没有很多种族歧视的成分了,但是难免还是有啦。还有一个,在国民服务期间,我读到了一本自创的书,认识了读者,也呼唤了埋在心里已久的声音─我曾经爱文字!我对文字的热情在此被燃烧,相信会永远燃烧着,因为…我被师范录取了,主修辅导华文组,我会一直很方块字打交道的,包括现代文(小说,诗,散文)。

就因为这宝贵的经验,使我顺利度过迎新周。从以前到现在,他总是巧妙地领导我走每一步,虽然有时会越轨,但是他总是及时把我带回走正确的道路。感谢神,他的慈爱和保守,好让有今天的我,在拉让师范受训,将来走上教育的道路,同时也事奉主…

朋友们,当你遇到未来的无知时,你可以祷告,放两百个心将你的前途交给主,他必定引导你。
即使有多少的困难,这些都是上帝所赐给你的考炼,为的就是磨炼你成为他所喜悦的人。
上帝对每个人的蓝图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的道路都是独特的。
相信主,他为你拟定的蓝图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