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008] 365计划的由来 · 我会记得

好感动哦,林笑笑老师竟然把我的部落格放进她的365行列,以示鼓励彼此加油。
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当你知道有其他人和你一同进行365计划,原本快要泄气的气球立刻充气了,哈哈。

咦,谁是林笑笑老师?

她是我其中喜欢的博客兼专栏作者,从《学海》的栏位认识了她有趣又有风格的漫画,加上我也步入她的后尘……就是去师训,当老师去,她的漫画引起了我的共鸣,就开始关注她了。

接着,家里的弟妹长大了,不看《学海》了,但有时还会看《少年》,在那里还会看她的踪影。

至于为什么会去跟踪她的部落格,Errr...人老了,记忆力开始变差,不过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从同样是林笑笑老师的粉丝,也是我关注的博客之一那里看到她的部落格,接着也给她的面子书专页按赞了,也就这样渐渐被她~影响了,哈哈。

林笑笑老师还出版了自己的漫画本,可惜我没买,因为我花的不是我的钱,去买的话会被妈妈念 (几岁了,还酱怕妈妈的。)大家不妨来到林笑笑老师的部落股逛逛,有空时去潜个水哦。

她,还真是有趣的老师和青年人啊

××××××××××××××××××××××××××××××××××××××××××××××××××××××××××××××××

终于,三天的假期欢乐营结束啦。
虽然小朋友有不乖、调皮、善忘的时候,他们还是有可爱、淘气的时候。

我会记得……
有个愣了好久,又赖着不走的小弟弟,想对我说话却不肯开口,到最后终于开口说要高高挂在墙上的气球。

我会记得……
有个玩“老师说” (Simon Said 的改装版)游戏时,不小心犯规,却选择唱歌作为“惩罚”的小女孩,而且还唱了两次。最后一天,她走上前和我说,她想唱歌给我听,因为她很爱唱歌。其实,她唱歌真的蛮好听的。

我会记得……
有个到处乱跑,甚至跑到台前,给说故事的讲员带来一些困扰的小男孩,我不知道怎样用语言和他沟通,只会用眼睛一直看着他,以确保他不会再跑到台前,因为他看到我看他时,就会逃走。

我会记得……
有个坐在我旁边的小妹妹,每听到讲员说了一些词汇,她会拉我的衣袖,然后和我说:“我爸爸妈妈很爱我。”,因为讲员提出一个问题:“你爸爸妈妈爱你们吗?” 接着,讲员说到:“你爸爸妈妈会买饼干给你们吃。”时,她又拉我的衣袖,然后和我说:“我妈妈有买饼干给我。”

还有,我会记得……
将近150位小朋友得知他们的点心是汉堡,饮料是包装的饮料,他们有多余的固本去Fun Fair玩的时候,所发出的哇~~~耶~~~,原来你们有汉堡、包装的饮料和Fun Fair,就可以这么兴奋。

小朋友的幸福真的很简单啊。

当然,我会记得……
小朋友做的手工共哦,因为有拍了照片嘛。
小朋友有机会接触鲜少接触的材料,以另外的方式制作手工。
他们终于知道蓝色加黄色会变成青色,
终于知道杂志的页面可以卷起来做十字架,
终于知道给医生看喉咙的冰棒也可以制作这么别致的十字架吊饰。

虽然我是个懵懂的营长,很多事情都忘了提醒,忘了交代,忘了去做,却要非常感谢同工大大的帮忙,并且也觉得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我的懵懂给大家添了许多麻烦,让大家担心了。
我会记得我所获得的经验,也希望小朋友记得他们在假期欢乐营所学习的知识和经历。

终于可以歇一歇了~
只是,接下来要做什么呢?
有Part time Job好介绍吗?我7/12可立即开工,嘿嘿~

7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手工好漂亮!!

baoqiong 提到...

孤傲的王子:
手脚很快哦!
要多谢带领教导手工的老师们,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些作品哦!

煒霖 提到...

可以偷偷去买, 但是很难找到, 我都是找了几间书店才找到的!!! =]

baoqiong 提到...

小影:
其实~我曾经在书展看到,就是~~~狠不下心买!唉~就是可以偷偷去买呀,哈哈!

H@Zel 提到...

哈大家一起加油啦~~~

-- 提到...

呀,我是因为贵妇奈奈,还有晓姗姐姐,才决定这个计划的。

握握手~365,我们一起加油喔!

baoqiong 提到...

H@Zel:
Gambateh neh!

Panda Ice:
握握手,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