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157] Convo之旅:马六甲(一)@ 美食之旅

亲人漫游新山篇还没写完,就写Convo之旅,会不会太跳Tone了?不懂大家会不会混乱?
呵呵,Convo之旅的照片已经编辑完了,所以先写这篇咯。
亲人漫游新山篇还差一篇,等我编辑照片后,就可以写了,不过应该是周末吧?
明天,我们开学啦。

04.06.2014(星期三)

前一天,多谢阿Gor愿意当我们的司机,去机场前先到Larkin Sentral购买巴士票。
还好是前一天去,原本要早上九点启程的我们,因为巴士票卖完了,就改买早上7点半。
不是当地的我们仨,当然是用Waze去巴士站,虽然有时会被它弄到很pek cek.

早上7点半,姐妹俩搭上Mayang  Sari去马六甲,展开Convo之旅的第一站。
路程需两小时半,巴士费RM21,就这样我们睡了两个小时,另一个半小时就看风景。
之前是从槟城搭巴士去马六甲,这次是头一次从南马去中马:马六甲。

早上10点,抵达Melaka Sentral. 感恩妹妹对去年的马六甲趴趴走还有记忆,这回在马六甲的趴趴走大都数是靠她带领的。问我?之前来马六甲是三、四年前的事,我只对古迹和商场有印象罢了,哈哈。也很感恩上帝的带领,回校服务结束后,我不单只做漫游新山的功课,还有马六甲趴趴走的功课,知道可以乘搭本地巴士去红屋,只需付RM1.70的车票。

就这样,姐妹俩去搭17号的Panorama Melaka巴士,到红屋下车,然后背着行李步行去鸡场街。对,这回我们住宿就在鸡场街附近,好笑的是原来它不是很好找,我还要开GPS,使用导航去住宿的地方,有关住宿会在下一篇加以述说。

真的是旧地重游啊,我们就在这里下车,也可以在这里搭巴士去英雄广场。
Check-in后,姐妹俩在房里休息一会儿,就展开美食之旅,所以接下来就是看图说故事,大家可别被照片弄到桌子都湿了,呵呵。

本来想去中华茶室,可是外面排长龙,就来到长龙不是很长的和记鸡饭团。
和记里面的设计,很有中国风,就连匾额的字体,看起来好像看兰陵王时才会看到的字体。
鸡粒饭+散饭,白斩鸡和莲藕汤,两人份,总共RM19.50.
曾经在中华茶室吃鸡粒饭的妹妹说,还是中华好吃,可是和记也不赖。
中华茶室,下次我aim你,哈哈。
原来他们也有卖Asam鱼头
天气炎热,来个鸡蛋冰,一个RM3.
其实就是鸡蛋形状的冰淇淋,好奇的是,他们是怎么制作鸡蛋冰?
之后就搭巴士去英雄广场,步行到对面的Mahkota Parade找Nadeje.
抵达Nadeje时,叫了两杯忘了什么名的饮料。
大热天走到商场,再加上喝杯冷冷的饮料,真是凉快。
其实,我是朝Nadeje的名而来的!因为我知道只有马六甲才有它。
不过,到了那里看一看资料,原来PJ也有它的分行。
姐妹俩叫了一个香蕉黑巧克力千层蛋糕,RM9.90,真是好吃!
我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这么美味可口的Mille Crepe!
难怪大家都会慕名而来,Nadeje的名,哈哈!
吃蛋糕前,不忘了給蛋糕拍照。
其实,姐姐我是演的啦,故意摆pose给妹妹拍,哈哈。
之后,就在Mahkota Parade和英雄广场逛逛,其实是避开炎热的天气。
我对马六甲的印象之一,就是很热,出去不忘涂防晒油,呵呵。
下午四点多,我们步行回鸡场街,赫然发现原来英雄广场旁是古迹。

来到鸡场街的Jonker88吃Cendol Melaka.
还有芒果冰,两个大约五、六块,两个都好吃!
我真的是爱吃甜品的货,难怪身体一直向横发展……
不过,最惊艳的就是一口咬的榴莲泡芙,六个RM10。
原本我只会吃原汁原味的榴莲,当它变成榴莲冰淇凌、榴莲蛋糕,或者榴莲糕,我很抗拒。
所以,当妹妹要我吃榴莲泡芙时,我还是抗拒,不过看它是马六甲美食之一,就吃吧。
没想到整个放进嘴巴,爆浆啦!全都是原汁原味的榴莲肉!
所以,现在我会吃榴莲……泡芙了,哈哈!
晚上,多谢在马六甲的人妻和她帅哥当导游,他们夫妻俩带我们吃尽道地食物,比如Roti John、酿豆腐、辣沙等,都很好吃,可是肚子饿了就来不久拍照,呵呵。最后,他们俩带我们到咖啡馆高谈阔论,毕竟我们也整半年没见面了,聊到半夜才肯回家,其实是等外面的大雨停止。

半天挑战了马六甲的五个美食……应该不只五个,突然担心接下来带的衣服,尤其是Formal衣服,我能够穿吗?应该不会爆表吧?呵呵……

番外话:
终于肯开工了,是时候学习忙里偷闲,不要再忙一整天,然后玩一整天。否则,心情真的很难收拾,尤其是在这个速度快的环境里,要懂得一心二用,一天之内做许多事,比如工作之余,也不忘在部落格落脚一下,方正现在还欠了这么多文章,嘻嘻。对自己和同行说声:“开学啦,大家继续加油哦!”

5 則留言:

筆恩 提到...

嗨,你好,第一次来:D
原来你来了马六甲!
其实nadeje的千层蛋糕原味的我觉得最好吃,呵呵。

Bao Yao 提到...

Those drinks were mocktail..

J-Mei 提到...

每一样食物都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是橙子,Halo! 提到...

你的行程跟我上一天去的是差不多一样的eh!
不过我要推荐你cocunut milk shake.. 这个milk shake非常非常好喝!

好怀念那个durianpuff... *Slurp*

baoqiong 提到...

Phoebian:
哈咯,你好,我在你家留言了哦!
是咯,来马六甲找美食,就是不知道Nadeje原味蛋糕是哪个,恕我无知~

Bao Yao:
Forgive me to be that forgetful, I guess I become older, teehee!

J-Mei:
其实,还有其他美食的,我来不及攻,哈哈!

橙子:
有看到那个Coconut Milk Shake,鸡场街一直听到小贩的叫卖声,就是没有去喝。

对咯,那个榴莲泡芙真是……惊艳!一定会再去吃的,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