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152] “一锅熟”食谱

当我写这篇文章时,我已经搬到新的房子,而且是存有厨房基本设施的房子。
所以,这个”一锅熟“食谱是我住在旧房子时编出来的。
哈?什么是”一锅熟“?就是把hambalang食材丢进饭锅,和饭一锅熟!
无奈,没有煤气和灶,就把饭锅变成万能锅。
可是这样对饭锅是不利的,不要常常这么做哦~

用饭锅煮出来的午餐/晚餐!
第一个:
所需的食材有米、两个马铃薯、一个萝卜、两个鸡蛋、盐
  1. 清洗蔬菜后,将马铃薯切成块状,将萝卜切成片状。
  2. 准备一杯的米(两人份),清洗米后放入饭锅,水要放比平常多一点。
  3. 将马铃薯和萝卜放入饭锅,加入一汤匙的盐来调味。
  4. 清洗鸡蛋后,将鸡蛋放入饭锅,以水煮的方式煮鸡蛋。
  5. 按下扭键,煮至饭熟(当时其他食材也跟着熟)

第二个:
所需的食材有米、油菜、两个番茄、盐、酱油
  1. 清洗蔬菜后,将油菜切成条状,将番茄切成块状。
  2. 准备一杯的米(两人份),清洗米后放入饭锅,水要放比平常多一点。
  3. 将油菜和番茄放入饭锅,加入一汤匙的盐来调味。
  4. 按下扭键,煮至饭熟(当时其他食材也跟着熟)
*当饭快要熟的时,加入酱油来调味和调色,之后加上罐头沙丁鱼。

第三个:
所需的食材有米、香菇、包菜、盐、酱油
  1. 清洗蔬菜后,将香菇切成条状,将包菜切成条状。
  2. 准备一杯的米(两人份),清洗米后放入饭锅,水要放比平常多一点。
  3. 将香菇和包菜放入饭锅,加入一汤匙的盐来调味。
  4. 按下扭键,煮至饭熟(当时其他食材也跟着熟)
*当饭快要熟的时,加入酱油来调味和调色。

当然,还有其他更美味可口的饭锅食谱,可在网络查询,可是我还没尝试的。
这就是懒人的饭锅食谱 “一锅熟”,不要以为饭锅只可以煮饭那么简单哦!

在这里,我要感谢上帝给我五年半的求学生涯,其中的实习生活锻炼我和室友发明“一锅熟”,然后沿用至我的工作生活,上帝的安排果然奇妙到无人可预测,令人啧啧称奇啊!

2 則留言:

筆恩 提到...

看起来还不错,有时随便来,吃起来都很好吃,哈哈!

baBe liz~** 提到...

呵呵看到这我就忍俊不住了,
学院生涯啊~我朋友也是一锅饭式的煮饭,
还用小小的饭锅煎蛋,
没错是【煎蛋】。
吃起来还是挺香挺入口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