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163] 童言出奇

下半年开学第二个星期,学生的话有时令我摸不着脑子,不想回应,就选择Ignore.
哈哈,我不是偷懒早上发帖的啊,是昨晚柔佛足球队24年后重夺冠军,苏丹宣布今天假日。
加上星期日的第一天斋日,柔佛的人民有一连四天的假期!哇~~~

只是哦,多一天的假期,是因为柔佛队打败砂州换来的。
身为砂州人的自己,这个假期对自己来说,是不是很讽刺叻?

趁记忆犹新,记录一下有趣的学生语录之童言出奇

(一)与同事共车

陈老师还是社会新人类,工作才快要三个月,只出两个月的粮。
第一个月已经被趴趴走花到七七八八。
第二个月,正式开始算一算一个月的费用,然后再存钱买车。
所以,现在的陈老师还是没有车!

话说有天,陈老师要搭同事的车放工。
这一幕,被陈老师执教的学生看到。

“Cikgu Chan,你跟X老师的车?”
“Cikgu Chan,你跟X老师去买东西啊?”
“Cikgu Chan,你……”

亲爱的学生,陈老师和同事共车,无需大惊小怪吧?

(二)止步辅导课

陈老师是做课业辅导这行的,当一些学生成功过关后,就无需继续前来辅导。
只是,要告诉他们无需前来辅导,也是一件困难的事!

“Cikgu Chan,我还要来!”
“Cikgu Chan, 那我以后考试考差点,就可以过来了!”

哎哟喂啊,你们是来辅导课玩的,还是什么?
不用上辅导课,就代表说你们进步啦,无需花时间来上额外的课啦。
你们外头还有功课班和补习班也~
平时上课的时间,你们的老师还不是Cikgu Chan?

最后,陈老师放下狠话。

“我不要再辅导课看到你们了!!!!!” 

其实,我觉得,我之所以会听到他们讲这些话,是因为他们不怕我。
或许他们尊重我,可是我要的是敬畏啦,这样管他们比较容易啦。
就算以后再也听不到这么可爱的语录,也无所谓,只要他们再努力学习就好。

然后就像陈老师一样,走向象牙塔。=)

6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他们都很可爱哦,是小学还是中学的啊?

baoqiong 提到...

小影:
小学生,中学生应该不会无聊到问这样的问题吧?

筆恩 提到...

这Cikgu Chan真的很好!呵呵。
他们就是很喜欢你,所以才说还要去辅导班看你:D

baoqiong 提到...

Phoebian:
他们喜欢我的话,就给我乖乖专心上课,然后做完我的功课,考试有进步就好了!

其实,我宁可他们怕我,只要他们有所学习就好了。

Sherry 提到...

可爱的孩子们,比起顽皮的学生,这些孩子还很不错啦,呵呵!

baoqiong 提到...

慧慧:
哈哈,是不错啦,可是还可以再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