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2年的龙年新年

今天已是年十四,元宵节再过几个小时就要来报到了!也因为还未为年十五,处处还是能闻“烟花”响,就像今晚被后排邻居的烟花吓着。虽然只有那几秒钟,可是烟花的绚丽还是依然那么有魅力,以致我选择暂时不对着电脑,而是对着书房的窗口,欣赏那几秒钟的烟花。
不过,当然是没有除夕夜那晚的烟花秀那么震撼,那么壮光,虽然是非法的,呵呵。今年也不忘拿着几百块的数码相机,调整至烟花模式,捕捉烟花那绚丽的一面。

拿着相机站在屋后拍摄烟花的照片
有幸拍到烟花初步绽放的那一刻,好像“花开富贵”。
哇~红红的烟花哦~


可看到烟花是怎么飞上天的
当然不只这一些照片啦,不过本人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够拿着DSLR拍烟花照。当时自己好“冒险”地站在屋后排这些照片,因为一直听到烟花的东西跌在屋顶上,跌到稀里哗啦响着,真不知啥时候那些东西会落在自己身上来。

接下来的几天,当然是跟佳人、家人和友人去拜年咯,其中也不忘拍了一些些照片哦~
年初一的造型,穿上了去年年尾当姐妹的红衣。
还未出发前,先来个和假梅花拍个照,哈哈。
我做的玛丽蛋糕,又称Kek Batik。
比较漂亮的海苔蛋糕
初二的造型,是老爸从中国买了的棉衣。
当天下着衣,就选择穿这件。
这是顽皮的堂弟妹拿着我的相机拍的哦!
眼里都是钱?不可这样哦~
我可爱的堂弟妹连他们的表姐,我的表妹拍成这样,哈哈!
初三和同学驱车到诗巫去拜年,这是在讲师家拜年。
你们看,清一色女生哦。
讲师家有这么精致的装饰,我真佩服讲师的妻子有如此的手巧,能够将纸张变成栩栩如生的花朵。讲师说,这是她妻子从网上学的,一句话: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是年初五,与中六同学到我们的化学老师家拜年所拍下的艺术品。
老师说,这是她到泰国旅游时买的东西。
真的很羡慕能够和一班朋友到外国旅游,啥时候轮到我啊?
对,这是个风铃!啥时候我会去注意这些东西的?
我知我的手没这么巧,但就是喜欢欣赏这些东西。
年初五,与中六同学的合照,好久没有这么大班去拜年了。
那一天,我们花了将近10个小时,去了13间家,途中有人下车也是在所难免的。
其中,发现我是朋友当中最爱问:“这蛋糕是怎么做诗巫?”啥时候自己变得这么“阿婶”了?
原本以为初七回学院后,农历新年的气息就不再浓厚了。不过,因为我们的坚持和努力,我们策划并成功在年初九进行我班到泗里街的团拜,而且是全班21人参与哦!也因为人数多,我这个菜鸟司机也得出马…是出车,载送同学到7间家拜年。

由于是个菜鸟司机,经历也获得比以往来得特别多,其中一项就是车子在小山坡失火了!结果还劳烦两位男生在后面顶住,要不然就会撞到后面的车子了。与我同车的4位同学,让你们于我一起经历有惊无险的路程,真的是paiseh啊!不过自己能够驾车到Sare,到Sungai Merudu,真的是感谢主的带领,也因这事而感到小小的自豪,哈哈!

这是在Sare拍的,我们在玉艳家隔壁的亚塔屋拍个“哈比全家福”。
出处:Shirley Ling FB's photo album
之后,终于等到长达三天的周末,回来和家人欢庆元宵节,和未出外继续求学的朋友喝茶。结果,年十三的晚上,我们还跑到一名朋友拜年,哈哈!

虽不晓得为何今年觉得农历新年特别短,但数算自己在农历新年的种种经历,还真的是多姿多彩啊!感谢天父赐我们健康,以及平安的路程(拜年的时候),还有家人、朋友之间的联谊,感谢天父所赐的一切。感谢你们让我有个这么精彩的龙年!

 祝大家有个蒙福的龙年,开心乐龙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