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那些年,我们班都在玩数独。

 一大清早,享用老爸在巴刹买的kuih,泡了一包阿妹在槟城游玩时买的怡保白咖啡,就一边喝咖啡,一边翻阅报纸。假期的第一个早晨,真是悠哉,感谢上帝给我这么悠哉的早晨。只不过,我好像开始迷上白咖啡了。女性不宜喝太多咖啡,还是少喝为妙。

习惯性看报纸头条,习惯性看看精彩的标题,才去看里边的新闻,不过这是不好的习惯哦。记者们、编辑们,还有报馆里的上上下下,都是含辛茹苦地位我们这些读者提供报道,产生每天的粮食,当然不可含糊带过、敷衍了事。呵呵,啥时候变得这么会说道理,而且是说自己啊?可能是第一天放假,兴奋过头就有点神经质,呵呵。

翻着,翻着,看到似曾相识的一个小部分。

今天《星洲日报》的每日一独
原来是数独啊,哈哈。

不禁想起之前上课上到闷的时候,有些同学会把他们订阅的《星洲日报》里的《每日一独》剪下来,然后一边听讲师讲课,一边玩数独。我在学院没订阅这份报纸,就拿起记事本,把当天的数独给抄下来,和大家一块儿玩数独。

那时候,好勤劳地“做笔记”,哈哈。
接着,我们班越来越多人玩数独。有的是第一次玩,有的已经可以成为数独界里的Pro,虽然没有Pro到哪里去,哈哈,因为难度高的数独,我还未挑战成功。
没想到,大家玩数独到自己用电脑制作“九宫格”,不是用来写书法的啊。
而是把当天报纸里的数独给抄下,然后解题。要多多感谢这有心人,哈哈。
为什么大家会喜欢上数独呢?除了好玩,我想它是我的提神药,因为玩数独会激荡脑力,至少对于爱睡虫的我来说,哈哈。

其实,我早在中五毕业后就接触数独了,当时也是因为考完会考,没事做就去玩报纸里的数独,玩着玩着,从用铅笔填写空位上的数字,直到直接用钢笔填数字,自己的level和信心在多次玩数独后不知觉地增加。但是……也有遇到难题,无法解题的时候。

这个是打印“九宫格”的后边,自己很勤劳地画上去。
还有还未解答结束的数独,因为难度好高的说。 
还有,自信心太高也未必是好事。
几个月没玩数独,连报纸的数独,我都猜错正确的数字。
结果,搞到要用涂改液把答案给遮起来了。 
结果,玩了许久才能解答今天的数独。
今天的程度和速度明显地落后许多,不要紧,天天玩数独,相信还能恢复自己的level,甚至还会有机会upgrade的,哈哈。
可是,这本在KLCC里面的书店买的这本SUDOKU,难度也很高,必须要脑力激荡一下。
希望趁这个假期,能够解答里边很多数独。
(玩数独玩到那么勤劳,别忘了增值活动啊!)
看到自己的标题,不禁会心一笑,我啥时候这么跟得上潮流了?

那些年,我们班都在玩数独。

问题是,这是刚刚结束的第四学期的事情耶,还那些年,哈哈。

突然好想去找《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书也好,电影也好,都想找个机会看看。
因为那些年这三个字,真的是会令人回味的那些年啊。

8 則留言:

Eve 提到...

i also like play sudoku le...:) go watch go watch that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i just watch yesterday...very nice..

baoqiong 提到...

will be in sibu on december...^^

Chris.C 提到...

我的班,以前也是这样.但不是常常

baoqiong 提到...

难道你们也有玩数独吗?
呵呵~我们是在特定的课才会这么做,呵呵~

Chris.C 提到...

我们也不过是如此,大概像一股韩风吧
在某段时间每个人的娱乐点就是它.过后呢,慢慢开始了漫画,小说

baoqiong 提到...

也是啦~原来你们也会去看漫画、小说的啊?这在我班占少数哦~我班只有一位看网络小说,其他的都在追看连续剧,包括我,呵呵~

Chris.C 提到...

我们看漫画,小说都有
哈哈 张小娴 九把刀 藤井树...
平旦漫画

baoqiong 提到...

哈哈~还真的是那些年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