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放下过去?怎么放下?

圣经说,忘记背后;牧师说,放下过去。

我知道,是上帝透过星期日的崇拜告诉我这段话,因为主日前一晚,我迟迟不能入睡,我对过去的事耿耿于怀。

其实,不算是耿耿于怀,是迟迟不肯放下,不肯放下缠绕着我快四年的烦恼。

它,曾经让我拥有甜美的回忆,甜美到我不肯放下。
它,曾经让我以泪洗脸,伤心难过到我无法放下。

我知道,我没必要忘记,我只需要放下,但有些事情不是这么轻易就能够放下。

即使和他没有联络,没有见面,那份特殊的情谊一直都深藏在心里,甚至怀疑它是不是深深烙在心坑里,想抹也抹不掉。

他问,这么久了,它还在吗?
我答,我以为它早已离开我的心,可是我发现,原来它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多次告诉自己,该放下了,可是……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不能放下…
是他太有魅力,还是我太倔强?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放下??????
为什么就是不能当自己是他的好朋友,当他是自己的哥儿们????
每次见面,都口口声声称他为大哥,为何却是口是心非??????


真不知道,主日前一晚约他出来和我们相聚,是正确的决定吗。
打给他,电话通了,知道他的现况,自然而然就多问一句,他也很自然地回答了我。
我好久没有这样的自然而然,碰到他,我才会这样。

那天的提问,直到今天,他从未发表任何回应,我还要抓住他不放吗?
我该放下吗?可是我怎么放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