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与蜜蜂的一则故事

说好要跟大家说故事,可是拖到今天,而且是为了等《法3》第11集下载完毕才写下这篇故事。

其实,这篇故事很简单,对其他人来说,应该是最简单不过了。

原本我也以为很简单,可是没想到当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时,它竟然会变成这么复杂,这么难过。

回想上回的UB camp……一个星期三的早上,我们还抱着期待的心情到学院后面的森林探险。虽然没做到讲师吩咐我们做的事,可是对于第一次踏入那片的森林的我,我是有抱着一点点期待的心去看看这片森林。

当我们几人决定要跟随另一名讲师向前一步时,突然我的右脚被极度的疼痛而停下来,我自然而然尖叫起来,伸手一抓,感觉到我抓到一只有点肥大的昆虫,我还感受到它的脚。接着,我自然把它甩了一边。朋友们立刻吩咐打开药箱,我掀起裤脚,让朋友敷药,当时觉得伤口好烧,好痛,而且还莫名地流了许多汗。听到另一名朋友说要赶紧带我离开那里,她们就把我带走。

走着走着,我觉得越来越不妥。伤口不但烧痛,而且感觉到几千万根针往伤口里头冲进去,伤口越来越疼痛。虽然当我抓到那只昆虫时,直觉告诉我是一只蜜蜂,可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被蜜蜂蛰成这个样子,我开始担心是不是虎头蜂还是毒性很强的蜜蜂蛰了我的右脚。汗水持续从我头上滑落,我跟扶着我的室友说,我的伤口痛成这样子。室友赶紧把我带到一个可以停下来的地方,许多次我差点无法走下去,后面一群朋友却一直说前一晚看的《Facing The Giant》里边的对白:“还有二十步,还有十步…” 我真佩服他们的引用能力,觉得啼笑皆非。

终于,到了一个亭子。朋友们把裤脚掀起来,一名男同学替我挤出毒液,当时的疼痛虽然就那么一刹那,却是最痛的时候,痛到我喊破喉咙。第一次,我在同学们面前撕破喉咙地喊叫。之后,伤口虽然没有之前的疼痛,而是肿胀的疼痛,痛到麻痹,我差点走不下去了。同学们就想办法扛我到penyelia asrama可以接我的地方,可是当时我的右手因为前一晚的活动拉伤了,加上体重加重,他们真的花了许多力气带我抵达那个地方。我……给大家带来不少麻烦啊~

到最后,我终于被送进民丹莪诊疗所的紧急处,当时我还有想呕吐的反应。医生给我打了针,虽然不知道那只针的功效是什么,可是我再也没有那些反应,只是我的右脚越肿越大,连拖鞋都穿不进。另外四位朋友也被蜜蜂蛰了,可是他们没有我这些反应,可能是我的抵抗力不够吧~可是,小时候我在山芭的时候,我许多次被蜜蜂蛰,没有一次会有我当时的反应,顶多只是肿了一小块罢了。难道真的是毒性很强的蜜蜂袭击我?

我的右腿被蜜蜂蛰了这么大的伤口,人生第一次被蜜蜂蛰成这个样子。
从露营回来后拍的,从右腿肿到foot,变成大象脚,这是最肿的时候。
我的右脚到星期日才消肿,当时终于能够恢复正常的速度步行,只是现在伤口附近还是会很痒,可能伤口还未完全痊愈吧!

世事难料,没想到我会被蜜蜂蛰成这个样子,也第一次见识蜜蜂的威力,当时我还会对蜜蜂有点敏感,有点不想唱《小蜜蜂》,不想玩小蜜蜂的游戏,呵呵~可是上个周末在诗巫的时候,还会叫一杯含有蜂蜜的饮料来喝,证明我对它不再有避忌,哈哈~

只不过,事发过后,一名朋友问我一句话:“当时你有没有祷告?” 我很诚实地回答说:“没有,看医生后才祷告。” 她这么一问,我突然感到惭愧。我承认,当时的我是有担心、害怕,我也没有第一时间向神祷告,我只是把自己交给身边的朋友。其实,许多时候,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没有第一时间向神求救,反而是先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问题,直到自己无能为力时才找上帝。这起事件,真的提醒我要记得上帝的存在,要及时向祂祷告,因为祂是我那无所不能的天父啊!不过,我要感恩,感恩朋友、讲师们给予我的帮助、关怀及祷告,我也要感谢上帝在我身边赐给我这么多天使……感谢上帝是这么地疼爱我~

故事完毕,戏还没下载完也,这下有得等了…还好现在是假期,可以睡到自然醒,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