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槟城-古城-KL之旅(三)

槟城-古城-KL之旅的第三天,几乎半天都是在巴士上度过,因为我们从槟城搭巴士到古城去,大约花了七小时的时间,有一小时浪费在芙蓉那里去,因为巴士要在那里pick up,这是我们事先不知道,真的有点被他们气到 >.<
>
我们路过…是经过槟威大桥
这是我第一次在西马搭长途巴士,而且是双层巴士,我们极担心会晕车,还赶紧吃了晕车药,虽然自己不会晕车,只因我们坐在第二层……可是整趟旅程除了坐到麻痹之外,其他都还好,因为我一直都在睡觉,哈哈!

傍晚,我们才抵达古城。

马六甲,又称古城,真是一个生活作息不大紧张的一座城市,有点像古晋的生活作息。傍晚后,有些店已经关门了,但有些店就开通宵。由于是周末,所以交通比较阻塞,但比起KL,古城是一座不错的城市了。
我们住在这所民宿,一晚RM 50,双人床,三人睡,还有冷气,不错的房间。
虽然这所民宿有点难找,但是老板是一名友善的人,巧合的是他竟然是砂拉越人!我离开前的最后一晚,我们还聊天,他还说他好久没听到砂拉越华语了。当我问起其不同之处时,他说,砂州华人说华语不分前、后鼻音。不过,我认为西马的华语还蛮多去声,也就是第四声,结果演变成异读词……不好意思,本人副修华文,是用了一点点的术语。

抵达古城的第一晚,KPLI 的朋友带我们去吃当地的 Lok Lok,也就是satay celup.

先给你们看看它的样子,在美食篇会郑重向你们介绍。
古城的华人大多数都是福建人,所以连店名都有福建话的味道。我们就在这里吃satay celup.
还没吃都热到手拿不稳相机,来个朦胧美了!
吃了百多串的satay celup 后,我们就到河边走走,欣赏河边的美景。古城的市中心就在河边的两岸,不怕走失的,这是古城朋友说的话。
美美的路灯
看到后面那座塔吗?
古城河边的夜景,也变成旅游的吸引力之一。
我们还到河边的一座大约有五星级酒店拍照,这是大门。
这是它的喷水池
这是底楼的设计,可想而知要住这样的酒店,一晚要花多少都不知道,不过,我肯定没这个能力啦。





白天,它是长这个样子的。
之后,我们到Jonker Walk鸡场街走走,虽然不知道它会如此的称呼。
Jonker Street是我未来到古城之前,朋友们极力推荐我去那里,令我不禁对它感到好奇。

原来它像是个夜市,可是它是富有特色的夜市,因为它在两排店屋之间的街道来个夜市, 而这些店屋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那里有很多会馆,如海南会馆、福建会馆、客家会馆等等,而各个会馆都有各自节目。我看到的包括土风舞、华乐、唱歌等等。

这是我们路过一个会馆时拍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福建会馆,当时有爱唱歌的安哥安娣在唱K,我们就被吸引住,然后再被会馆门外的设计所吸引。它的设计富有中华文化,你看我和晓真就在龙画前拍个照。不好意思,我们俩的生肖都是龙。
Jonker Street不只卖了很多小吃,也买了许多纪念品,我们都买了纪念品回去……至于小吃,我们是吃了冰糖葫芦,我不知吃了哪个葫芦,害我呛到,一整路都在咳嗽,咳嗽到我流泪,呵呵。

3个RM 10,贴冰箱的,当中有朋友的礼物。
去旅行,不顾形象,不顾发型,也不顾皮肤,是不是该买些面膜敷脸呢?Jonker Street那里买的好便宜哦,诗巫4个RM 10, 古城的6个RM 10, 我这一包是RM 20,什么口味的面膜都有,哈哈。
回到民宿的路上,我们路过了老店,他们的店名现在柱子上,非常特别,可惜当时相机的电池用完了,不然我肯定把他们给拍下来!朋友还说,有一排店是《小娘惹》的场景叻!只是,我没看这部戏……

在古城的第二天,就看第四篇吧,因为实在有太多照片要分享了,倘若一次过在这个帖子分享,未免太长了,呵呵!

不过,还是先给大家看看古城第二天其中最满意的收获,那就是……


写上名字的钥匙圈啊!当中也有朋友的礼物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