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民丹莪,我的第二个家乡。

今天是星期五,我又不回家了。

我选择去民丹莪,去见一见老朋友,地点在于民丹莪刚开的舒戈邦。

跟随同学的车,我抵达了民丹莪。那名同学,曾经是我的学妹,如今却成为同学。

我自己一个人,左边背着手提袋,右手拿着雨伞,走遍民丹莪市区,因为和朋友碰面的时间还没到。民丹莪虽然不是我的家乡,但它犹如我的家乡,每次去那里会有“我回家了”的感觉。


下午一时三十四分,我在民丹莪的舒戈邦与老朋友享受午餐。

我的老朋友,只有一位,因为其他人还没回来,而她明天就要出国继续升学。她满口说不要出去,我也满口叫她不要走。她呀,一年才回来一次,来回的费用都要上千令吉,每年我都是假期才去找她。去年冬至前夕在诗巫偶然遇到她,真的是让我们感到万分的惊喜,也因此越好今午的见面。

我的老朋友,是我中学时期的好朋友。虽然不是对方的最好朋友,但是我们俩在学校常常都是双人行。她是班上成绩最棒的学生,是我们的精英。我呢,当时只不过是个比较活跃,学业也不怎么样的学生,但我感谢她对我的不嫌弃,尤其是当我有男友,而在学校闹了一些事的时候,她不嫌弃我,不讨厌我,还当我是朋友。

我承认,当时的我因为担心会影响了她,选择疏远她,我实在不好意思和精英生的她双人行,可是这么多年来,每当她回来,我们都会见面,而且还聊了很多很多,刚才的短短一个小时半,真的是不够用,离开前我们还相拥,祝福对方事事顺利,为着未来努力打拼。说实话,我还真的舍不得。

在民丹莪买东西时,我仿佛回到中学时候的我,有需要的时候就会骑着脚踏车,到市区去买东西。民丹莪是个小市镇,这里的人大多数是以脚踏车代步。求学时,我都是骑着我的深蓝色脚踏车去上学,去学校,去补习,还去拍拖、拜年呢!那名老朋友来的时候,也是骑着她的红色叫脚踏车。回想我们俩曾经一起骑脚踏车去补习,去对方的家,有时我成为她的乘客,有时她成为我的乘客,中学时的我们,真的看起来纯真的说(错误的语法,是个反面教材哦~)

我在菜市场买了一些红柑,但我也是因为复印店老板在学院分发红柑而兴起,买了几粒红柑。第一次买红柑,不知道会不会买到坏的呢?希望不会。

复印店老板给的,而且是他4岁可爱的儿子给哦~

打包了两包鸡饭,买了几粒涨价的白包,我搭12号的巴士回到学院。巴士经过我就读的开中中学,牧养我的开元堂,还有通往Andrew家的路,许多在民丹莪的回忆顿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原来,我那轻狂的少年时期都是在这里度过;原来,我是在这里从小女孩长大成少年人。今年的新年,我还想像往年一样,回到民丹莪拜年,虽然这是一定的事。

虽然不知道将来我是否真的会成为民丹莪媳妇,可是我早已认定民丹莪是我的第二个家乡~

倒数一个星期,我就可以回家准备过年咯!!!期待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写得不错哦, 看了就很想再看上去的感觉...
fr KiO

baoqiong 提到...

第一次给我留言也~真的吗?谢谢你哦~新年等你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