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主与我的其中一篇故事

突然,我又出现在部落格上。

不是说好,考试期间不玩部落吗?

可是,主的话语,我怎能不写呢?主带领我的一切,我怎能不分享呢?

最后,因为这一份感动,我回到这里,与大家分享主与我的其中一篇故事。

说实话,在这期间,主一直一直都在我身边,无论我所说、所作所为有时不蒙祂悦纳,祂总是不丢弃我。 这一切,我都知道。

刚才,我的心情很低落,为着身边所发生的不如意而无奈,为着这世界所发生的天灾而担忧,担心灾民们的命运,也在思考着,我们是不是越来越靠近末日了?虽然深知我们生活在末日时代,可是身为上帝的儿女,我又做了什么?我似乎越来越来远离上帝,我……没有行祂的道。

于是,我翻开了《灵修日程》,翻开今天的经文,我又听到上帝透过这些经文跟我说话。

“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哥林多后书4:8-9)

是啊,因为有主与我们同在,我们才会在这么多苦难中喜乐;因为主耶稣为我们的死,使我们和上帝的关系得以恢复,并且在将来能够到祂那里去,因此即使在世上的我们要遇到许多困苦烦劳,我们能够在主里面得着平安喜乐。

也因为如此,我不禁联想上个星期六晚上的诗班观摩会,教区音乐干事Karen分享的信息:“有没有发现,我们基督徒在喜乐时唱歌,悲伤时也在唱歌,烦恼痛苦时也在唱歌,喜事我们唱歌,丧事我们也唱歌,我们是何时何地都在唱歌的。”我想,那是因为主时刻都与我们同在,所以我又重复前段的一句话:“我们才会在这么多苦难中喜乐”。不听Karen这么一提,我是不会发现这件事的!

就因为回想当晚的诗班观摩会,我想起当晚主要的信息是唱诗“应当向他唱新歌,弹得巧妙,声音洪亮”(诗篇33:3),也就是说唱诗时要唱得有技巧,声音才得以洪亮美妙,又或者是乐器玩得有技巧,旋律才得以美妙,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唱诗,就是常常向主唱新歌。总而言之,我们要做到最好,献上给主。 哈哈,我想,不仅是唱诗,做人也是如此,应当尽力做到最好,将最好的献给主,祂会喜悦的。

在诗歌的陪伴之下,我那低落的心情渐渐恢复。 是啊,虽然世上有很多苦难,无论末日是不是就快来了,可是我想还是要积极面对这一切,毕竟我是上帝的子民,何时何地都能够为祂唱新歌,做到最好,献上给祂,无论是考试、思想、灵命、生活等等,都应当为了祂而做到最好,不但是为了荣耀祂,也是要为了祂做见证,如哥林多后书4:11说的:“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 我知道每人对于这则经文有不同的理解,但我理解的是耶稣因我们而被置于死地,但祂的形象却在原本应该受死的我们显现,也就是说,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就要活出基督的样式

再一次以文字述说主与我的故事,没后悔上个周末赶着回家参加诗班观摩会,没后悔在青团诗班插一脚,没后悔我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这长长的帖子。


其实,我有幸参加这次的青团诗班,以巧妙的方法唱出熟悉的《主是我力量》,使这首歌唱得悦耳动听。虽然自己不是很会以那个方式场这首歌,可是我还是唱了。 主真的是我们的力量,能让我们当晚唱出这么动听的诗歌, I like it! 但愿阿爸父神悦纳我们的诗歌 ^^

感谢主所带领保守的一切,也愿主祝福考试的、假期的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