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三邦青宣大会 · 分享篇

神啊,求你给我一颗安静的心,好让我能够在此以文字来荣耀你的圣名。

其实,之前我是可以直接将分享篇po上去,可是…荣耀祂、赞美祂的话怎能可以乱来呢?见证分享说难不难,但它并非容易的事,因为这篇文章不但是和世人分享,也是和上帝诉说的平台。

说实话,会参加三邦青宣大会,是我个人的意愿,也可以说,是上帝的意愿吧。 自从我成为生命营的义工回来后,加上身边的朋友参加Ulu Julau 的短宣,我不知为何我会对宣教产生兴趣,再次回想上帝在前两次告诉我的话,虽然至今我还不确定那是不是个呼召,不过那两次都是和宣教有关。或许因为这样,我很大胆对神学生说,我对宣教有兴趣。

不过,当我发现自己没办法找到堂会的人一块去青宣时,加上当时还有一个退修营要我去参与,我……我开始犹豫了。 经过多时,我选择相信主给我的安排,对自己说,就算一个人,我还是参加,执意参加青宣大会,因为我相信主必眷顾我。果然如此,我不但不是孤单一个人参加,而是和身边的同学和讲师一块去,而且还预备了住宿、食物,当时的我真的觉得上帝非常非常眷顾我,我真的真的要感谢主。



《Hi Ne Ni》 这首歌,几乎成为了青宣大会的主题曲,它一直在我的耳边回响。当我唱这首歌时,脑海浮现了我在当生命营义工时唱的另外一首诗歌《差遣我》的心情,那时的我透过这首歌告诉主:“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虽然我整身子充满着罪恶,充满污秽,可是主透过许多事情、许多朋友告诉我,我已经被饶恕,上帝不会撇下我不顾,上帝还会使用我,当我唱《差遣我》这首歌时,我已经选择将自己俯伏在上帝脚下,一生被上帝使用。

然而,参加青宣大会的当儿,我的心情因一些事而受到影响,导致我参加青宣的目标被转移了,当时的心情非常复杂,非常糟糕。好几次,我在赞美时光偷偷掉泪…其实我好想痛快地哭一场,跟主诉说我那复杂、糟糕的心情,尤其是《Hi Ne Ni》里的一段歌词,就是当时我跟主呼求的那一些话:

耶和华我的主啊 求你使我放下心中 放下心中所爱
耶和华我的主啊 求你使我打碎心中 心中偶像

可是我都一直在忍耐,我不想被其他人发现我的心情其实已经受到影响……

或许,这一切是撒旦魔鬼在试探我,但这也有可能是上帝正在磨炼我,使我成为坚强的人。

因此,我很期待第三天的独处祷告,我好久好久没有和主好好说话,我好想在那个时刻和主哭诉,只是我不能,我还是选择偷偷掉泪……

说真的,我的心情起伏不定,如当我要写下说要交出主权时,我犹豫了,犹豫自己是否能够做得到,犹豫我是否能够完全交出主权,完全降服予主,我真的无法下笔…然而,我回想当我选择完全顺服祂时,主是如何带领我走过未知的道路,我…下笔了。

就如青宣的主题讲员,黄光赐牧师说的,人生若没有目标,沉醉于忙碌的生活,那个人生就如在篮球场中抱着一颗篮球,迟迟不肯投篮,永远没有达到真正的目标。 再说,上帝已用最大的能力叫我们做子民的要使万民做上帝的门徒,我…怎能可以违背上帝的旨意呢?

主啊,但愿我真的完全交出主权,由主成为我生命的主宰,带领我走前面的道路, 就如我在篮球场中把篮球投进正确的篮筐,达到上帝要我做的事情。


于是,在最后一晚,我上台了。我要在我的人生中抽出一、两年的时间参与宣教的工作,时不时参与教会举办的短宣事工,这是我在献心卡上所选择的,也但愿上帝能够带领。

其实,我还领受了很多很多,多到我无法用言语、文字形容。总之,我将一切都交给上帝,由祂来掌管我的生命,无论以后我是否还有机会成为生命营的义工,或者参与宣教等其他事奉,我原意顺服主的安排,即使顺服不简单,但这一切都是我要学习的功课,只要我做的事是荣神益人,由主来安排,由主来差遣。

最后,以《差遣我》这首诗歌作为次心情分享的结束,以大家共勉之。



愿上帝赐福予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