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充满纪念的时节

今年的受难日遇上清明节。

奇怪,清明节不是在4月5日吗?受难日和清明节差三天哦!

都说了,差三天~而且很多外子都选择在今日和明日回乡扫墓,有的甚至在上个星期就回乡了。

清明节,又是外子回乡的日子,不过这一次是孝心促使了大家回乡,是孝心团聚了大家。昨夜,我家突然变得非常热闹,农历新年没回来的二伯和四姑也回来了,老爸的兄弟姐妹都跑来我家聚一堂,一起叙旧,现在老爸几个兄弟还在外头喝茶呢!有点羡慕老爸有这么多兄弟姐妹,我坐在一旁看他们你一句,我一句,想着未来的二、三十年,我家三姐弟会不会像他们那样聚在一起叙旧?可能会,可是肯定没他们那么热闹…

受难日,为的是纪念耶稣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因为爱我们而受死的。全球信徒都在这一天纪念耶稣的受难日,回想他对我们伟大的爱,牺牲的爱,奇妙的爱…我因耶稣的宝血成为了上帝的儿女,他所受的苦难比我们现今所受的是百倍的痛苦啊! 他都能够熬过了,我怎能连一点小苦都熬不过呢?我相信靠着他的力量,一定能够应付前面的困苦,因为他与我同在…

受难日和清明节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前者是纪念耶稣为我们受难而死,后则是纪念前辈生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与他们的爱。 在充满纪念的时节里,我们除了要回想前辈与我们的点点滴滴,回想他们对我们所说的话,所做的一切事,同时也要想想上帝透过圣经和其他人的见证告诉我们他的话语,还有经历上帝同在时候的每一个时刻……

今年的清明节遇上受难日,真是个充满纪念的时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