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金虎年-- 布置篇

昨天才到家,得知爸爸已经烧好猪,妈妈已经做好蛋糕,感觉有点失望,因为今年我又做不到蛋糕,感觉自己没有什么付出…不过,妈妈将布置我们家的工作交给我家三姐弟负责,总算有点付出。 去年无法布置,今年就来个特别的布置吧!

今年爸爸买了新灯笼,不像往年的圆灯笼,而是……


庭院里的四个灯笼


一整排的灯笼吊饰,邻居们也挂起灯笼,整条街都是红彤彤的,好有新年气氛。

庭院里的一棵植物,爸爸说它的名字是“步步高升”。


飘逸在“步步高升”身边的红蝴蝶,是我们家新的饰品。这只红蝴蝶制作是有师傅教的,她的成品是



我们两姐妹还从网络上学习各种用红包袋制作灯笼的方法,并将一些饰品派上场。

特别的装饰品

空荡荡的墙壁顿时有了新年的气氛

用了30张纸的绣球

其实我们应该是用红包袋制作绣球,可是当时由于红包袋不足,所以只好以红纸取代,用了金色纸装饰它。 说实话,用红包袋做会比较漂亮…至于它的尾巴,市场上市有的买大家常见的尾巴,可是一个就RM 1.50,自己DIY不是更好?所以到后来是用金色丝带弄成“卷发”,还跟妹妹说:“你去美发店要几个小时才有卷发,我呀,一下子就能出来了!” 哈哈!

这个角落富有浓郁的新年气息
趁着除夕,我祝大家新年快乐,送你们一个金元宝,愿它能为你们招财进宝!

1 則留言:

Agnes Sim 提到...

想问蝴蝶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