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金虎年-- 拜年篇

当我写这份帖子的时候,已经年初五的凌晨了。 本来应当是要做功课,可是有心无力啊~所以,溜到这儿来!

金虎年的拜年,我比较着重亲戚。 年初一我们一伙前往老师家和朋友家拜年的时候,接到妈妈的电话,说叔叔一家从美里到了泗里街,正想要去亲戚家拜年,于是到了五姑家集合,顺道拜个年。 原本也是在外和朋友拜年的妹妹也选择脱离团拜,与家
人一同到亲戚家。 虽然少去了几间家,可是能够到探访亲戚,我觉得这一点牺牲算不了什么。不知为什么,我比较注重亲情多过于友情……

今年的农历新年没有往年的疯狂,反而变成‘乖乖女’,既然能够在家享有完整的三餐! 许多年的农历新年,我都不会吃到午餐或晚餐,因为拜年拜到饱啊!回家的时间提早了,以前都是晚上11点多才到家,今年九点前就到家了,来得及吃迟来的晚餐,可是却很迟才洗澡,搞到我现在有点感冒了,呵呵。


拜年,总是和不是很认识的朋友一起,有时候还会到不认识的朋友家拜年,这就是拜年的特出了。年初二,和因生命营而成为一帮的弟兄姐妹去拜年,其中两个姐妹想带我们去我们不认识的另外一个姐妹家拜年,谁知发现原来那个姐妹竟然是我系友的姐姐!我还特地打电话给她,确定她是否在家~这一切真的事态有缘了!!! 年初一和年初二都有和朋友一起,只不过我比较喜欢年初二的,感觉比较亲切,我们聊得也比较多

只不过,我不再想往年那么疯狂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年龄增长的关系,妹妹反而开始疯狂起来,每天到了半夜才到家,她才17岁,这个只不过是个开始。 今年的比较少朋友来我家,就只有年初二的那一帮来到我家,就没有了,家人还问起我的朋友在哪儿…我怎么回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反而是妹妹的朋友一直涌进来我们家拜年…

无所谓啦,我不想在乎了,总之我随时欢迎来我家的朋友~~



又来一张农历新年的艺术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