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大专之夜

昨天下午,突然收到爱雁的信息,吩咐教区青团职员前来大专之夜帮忙, 这可是我当任职员后的第一份工作也!之前,我都没有机会出席会议,因为会议总是在weekdays的晚上举行,而当时候我在学院,怎么可能出席呢?主席还说这是团契组的事工,我是团契组的,可是连我都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道,只好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就尽量帮忙咯~

虽然大致上,我没帮到什么忙,就是走来走去,偷瞄各大专代表对新生们分享些什么,有的还是我的朋友们呢, 可是我觉得还好,至少我知道我的学弟学妹的去向。 有些人如他们所愿。获得他们希望的科目,有些人只希望回升入大学就好,可是有些人不被大学录取……什么状况都有,去年自己和朋友们何尝不曾经历这些事呢?

不过,有件事我觉得挺可怜的。 有一位女学生被登大录取,可是没有负责人,让她失去指引。去年自己被登大录取,大专之夜负责人还找来了SIB教会的弟兄帮忙负责,而且当时被登大录取的有3位(包括我),可惜今年还是没安排登大的负责人,唉…我不能帮到什么,我只在登大呆了一天,我怎能负责? 只好给她我朋友的电话号码,我朋友如今也是在登大升学,她还是那位女学生的直属科系学姐呢! 看到她彷徨无助,我心感到伤心,真的很想帮助她,可是我…无能为力啊!

大专之夜完毕后,年会青团职员、教区青团职员和各大专的学长们到JPJ office楼下的茶室享用消夜,就是去喝杯茶嘛。我和朋友们一块儿坐,当一位在大学升学的朋友说:“那我们年尾见”时,我的心反而觉得有点酸溜溜的,因为我的假期快结束了,星期日就要返回学院,开始第3学期的生活,也是PPISMP最后一个学期,而他们趁着最后一个星期的假期,在星期二晚上有聚餐!!!而那位朋友,我真的是要等到年尾才见到他,因为他提早回去处理新生报到的事情,我还能在6月尾时间到其他人嘛!

希望大学新生在忙碌筹备行李、服装等时,同时也可以装备自己的心情,去面对新的环境…
朋友们,希望你们在星期日下午时能够享受玩飞盘的时光,还有星期二的聚餐,记得拍多点照片啊,我就暂时“隐退江湖”, 重返另一个“世界”,继续接受挑战,我们在年尾的假期再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