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关于部落格 part 2

看来越来越多人加入部落格的这个行列, 刚才教了一位朋友如何制作部落格。 当然, 我推荐他用blogger. 其实, 不只是blogger, wordpress, live journal, 无名都是制作部落格的媒介, 我本身拥有3各不同的部落格,就是我在上一集所说的两个, wordpress 和 blogger (请按 《关于部落格》 )还有一个呢? 就是在Live Journal那里, 可是那里是我的隐秘部落格, 我已经将它锁起来, 只有一个知己能够阅读。 若大家想阅读, 不好意思, 要看看你是谁, 我才能够给你允许。

的确,部落格本来就是一个抒发自己的情感的平台, 也可以是传达信息, 包括宣传某些活动或产品, 要看你如何利用它。 我?就好像这个部落格的标题: 一则关于生活和梦想的故事, 里头包含了我的生活、心情、领悟心得的分享, 无论是在宗教或人生, 只要我能发表的,我就发表。 当然, 我的梦想, 我对前途的期盼,我对未来的幻想是少不了, 否则就不会符合我的标题了, 离题是会扣分的, 哈哈!我的部落格是没有特地的语言媒介, 是自由的, 就好像李白一样, 没有约束, 创新格式来写诗。

由于这个部落格是公开式的,所以当我发表时, 我必定会保持一点的隐私,我绝不会用白描手法(今早学古文学到傻, 呵呵),可是, 或许聪明的你们应该会猜到我要表达的, 尤其涉及其他人的时候, 更是如此。 我承认, 虽然我用的语气是有点温和, 可是我所射出的箭有时会伤到别人, 就是我们用方言说的“ket”别人。 或许因为这样, 有人说, 我是属于个性比较强烈的一个人。 我会吗?大家读完我这个一年多的部落格,觉得我是怎样的人呢? 那些认识我的人, 你们的意见又是如何呢?

部落格,是我抒发情感的地方, 虽然未能100%, 但是成为了和远方的朋友分享生活的平台。 透过部落格, 其他朋友们能够了解我的生活, 虽然我们很少见面。 不过, 我很渴望大家对我的文章的留言, 希望能借此和你们交流, 哈哈! 我没有要强迫大家啦……大家就善用部落格吧,只要不涉及敏感话题就可以了,还有要记得你们的密码啊, 我的朋友! 呵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
很会给评语哦。
对,写部落格就是要和朋友们分享心得或心事。
加油!写出你的感觉,让别人也能和你一样去感受你的心得,分担你的心事。

baoqiong 提到...

但是,
有时候我们又不能完全地将一切在这里发表。
毕竟,
我们还必须保留一点点的隐私权,
还有,
我不想认识我的人因我所写的而担心~
大家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