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生命再次被冲击,被更新

感谢上帝赐的恩典,今年的我又回到了一年前曾经参加的生命营,不过这一次,我是以义工的身份进入这个场所,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将自己交给上帝,顺服上帝的服侍。

义工 = Volunteer

诗巫牧民中心的大门

我翻回去读去年我在这个部落格分享有关生命营的帖子,加上5天4夜在诗巫牧民中心参与生命营的事工,我对去年参加的生命营回想零零碎碎的片段。每个环节,我都回忆了当时的我是怎样的我,包括我对上帝的所说的话,所立的约。去年和今年的我,竟然在同个时候哭泣了,去年是因为上帝的呼召而挣扎,掉下眼泪来,今年则是因为没有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哭泣,加上回想去年当我从生命营回来的那一霎那,得知妹妹的死党离开世间的消息, 当晚的眼泪在黑暗中,在眼镜的背后偷偷掉了下来。

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到事奉的岗位,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团契,甚至连崇拜都少去了。 尤其是这半年来,我深刻地体会到盲目的生活是多么难熬,整天只为着完成课业而牺牲睡眠,牺牲娱乐,甚至牺牲了与主相处的时刻,当时的我真的觉得自己的日子好盲目,真的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而忙碌,我半年来的生活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变成这么盲目?我在课业上没有学习到许多东西,反而是体会到劳累是多么难过的,我为着世间的事物而忙碌……

当我得知有大专生生命营的存在,并且成功鼓励同学们参与,我就申请成为其营会的义工,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把自己献上给主,由他来使用我。我知道,我这么申请会让我遇到更多考炼,可是莫名的力量怂恿我这么做。 其中,我还特地回到教堂见牧者,申请表格还出现问题,直到得知申请失败时,我的心情起伏不定,尤其是在知道自己落选时感到非常失望,可是我领悟到上帝有他自己对我的安排,顺服的心安抚了那失落的心情

记得在考试周时, 我接到了负责人的电话,问我是否有兴趣参与天主教少年生命营的事奉,我毫无犹豫地说:“可以。” 挂了电话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回家放假的那天既是去牧民中心筹备的第一天。 我不断地和当事人联络,开始觉得不好意思自己一直带给他们麻烦。 我甚至在面子书发布寻找前往诗巫的交通的通告,心里面一直祷告。 若你们阅读前一个帖子,当中我提到面临经济问题,是因为我几乎两个星期没有回家拿钱的关系,得知自己会到今天才到家,才会出现问题。 这一切的一切,我真的体会到原来,跟随主的道路真的充满荆棘…

很感恩,父母没有阻止我成为义工,虽然我只告诉他们我帮忙筹办一个营会,父亲还特地前来学院给我送钱。 我也很感恩,我找到同学愿意载我到诗巫,我更感恩,天父一直都在适当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我。 每个学期的最后一天,我班通常会举行班会, 而且我们还要等到HEP通知离开学院的时间才能够回家放假, 在那几天,我真的非常担心自己不能准时抵达诗巫,结果我们不但能够早回,班会也开得很快,我还更早抵达集合的地方。原来,神的恩典真的够我使用…

就这样,我来到了事奉的场所。 在那里,我根本不认识任何一个人,只有对一两名义工有印象,真的不晓得当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勇气来到这里,我想或许真的上帝赐给我的勇气,让我得以参加此事工;或许,我真的被上帝拣选的那位。 当中,身位新人的我遇到许多困难,人人说我是个外向的人,却变成静静的我,难以和其他人沟通,就连自己带的小组处于不怎么热情的状态,有时候还令我感到无奈,甚至问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 感谢主, 你的声音比较大声,盖过了另外一个声音,他告诉我,这是考练,但我是被拣选的那位,他会陪伴我一起熬过这个困难。

我真的很感谢上帝给了我这么宝贵的机会参与这项事奉,当中我学习了许多新事物,发现自己真的要改掉疏忽、粗心、不够敏感的缺点,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主内弟兄姐妹,他们的生命值得让我学习,他们的生命提醒我不要再做灵命的婴孩,而是要拥有有成长的灵命。 我更没想到,我竟然遇到说了一口华语标准的弟兄。他不是像我一样,受训练为将来的华文辅导老师,而是和老妹同岁的普通学生而已,他的一句话给了我这个未来教师一个警惕:“既然要说华语,为什么我们不要说标准的华语呢?” 当下的我对自己感到惭愧,我是受训要教学生说标准的华语,自己的华语则一直被偶像剧、方言受影响…我真的没想到天父给了我机会认识这位弟兄,我想我会以他为模范,讲标准华语…


5天4夜一起同工的义工们

亲爱的蓉蓉~哈哈,我这几天其中一个室友
这3个都是来自UMS的弟兄姐妹,其中还是和我同行的!
义工大合照

没想到,为了写了这个帖子,我竟然花了很长的时间。 到此时此刻,我一直都无法忘怀我们在一起的短短那几天。 我真的好想对一起同工的弟兄姐妹们说声谢谢,对参与的营员说声谢谢,也对天父说声谢谢,因为,我的生命得着更新。 我希望对跟随主的热情一直不会冷下来,去年的我冷下来,我相信今年的我藉着天父赐给我的力量,能够继续维持那份热情,能够继续跟随主。 还有,我恳切地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在一起在下一个生命营里继续服侍上帝。

160 位营员+ 28 位义工

如果参与生命营事工是上帝呼召我做的其中一件事……
我愿意顺服主的意思,继续参与其中。

题外话:

本人又“犯”乱拍东西,却不敢主动和帅哥美女拍照的毛病,呵呵…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少拿着相机,叫别人帮我跟某某人拍,反而是在被人叫去合照时才叫他们顺便拍一下,呵呵…有点不像我~评一评我拍的和编辑的以下两张艺术照吧…

无聊的我拿起自己的笔和自己的名卡合照

The last lunch we had for the 4 days 3 nights Life Game

愿我的分享能够让更多人对生命营有一点认识,让更多人蒙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