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家乡搬上荧幕了

2010年的第二个星期,我才得空更新我的部落格,只是透过plurk来更新目前的状况,在这里要对大家说声对不起…本人有点忙碌,在周末才会比较得空。 忙不忘的功课, 开不完的会,却让生活更加充实。 不抱怨日子繁忙, 要感恩自己还能有生命气息度过忙碌的生活,要有90/10原则!


上个周末,与系友出街购物,接着就独自前往民众会堂凑个热闹。 ASTRO AEC为了《家在马来西亚》系列来到泗里街,我特地前往目的地观看《家在马来西亚》泗里街篇。看到熟悉的地方搬上荧幕,搬上电视,感觉很亲切,也很奇怪,难以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 我在想,西马的华裔看了这个节目后会不会更加认识这个胡椒之乡、黄梨城呢? 身在外地的泗里街人看到自己的家乡在电视节目里出现,心情会不会是兴奋万分呢?

在泗里街住了第5年,越来越觉得泗里街没什么起眼的地方,但是观赏了这个节目后,发现原来泗里街还有特别的地方,泗里街还有它的胡椒和黄梨这两个特产,最重要的是泗里街还有它那浓郁的乡情,而这份情是难以分解的,我想我之所以会在看到这个节目有奇怪的感觉,是因为亲切感和对家乡的乡情。

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外面突然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我骑电单车的,怎能回家呢?只好在民众会堂呆了一个钟头,等待的当中,我拿到了这个:


《家在马来西亚》的明信片

我喜欢它的照片,很漂亮,很有意思。 我喜欢明信片上的那几行字,很有意义,或许在外的游子看到了这些字都会开始思念他们的家乡,迫不及待想要回家。 朋友说,他听到贺岁歌,就想回家。 不要紧,一个月很快就会过去,虽然等待是漫长的,但是…

这个照片就送给大家吧! 想看得更清楚,可以按此照片放大。 一共有四张,我只给大家看一张,若大家想看另外三张,可以告诉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