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参观全国华人文化节之“旅“

今天,我有这份荣幸到诗巫去参全国华人文化节,今年已是第26届了! 虽然诗巫确认有人患上H1N1流感,可是我还是放胆去了。 难得的机会,我怎么可能会放过呢? 我曾经因为流感问题而犹豫,可是由于我有“工作”在身,我决定…留在宿舍,没有回家去。

可能是因为我们早到的关系,所以人潮并不多,而且有些摊位没有负责人,造成了一些瑕疵,我为此感到有点惋惜。 再加上本人对华人文化的了解不深,尤其是诗词、隶书什么等,我听的时候有点懵懂,真的不好意思啊! 我负责收集资料的摊位是大马华文书展和诗潮吟社,起初没什么头绪,感谢讲师的帮忙,我们一组终于有功课可交了,呵呵…

不过,我还是大开眼界,而且让我遇上了蓝波先生,他给我介绍了许多很好看的书,我也有机会和他稍微交流,了解到原来要写一篇好文章,除了多看多写,而且还要在得到灵感时、突发奇想的文字出现时,要赶快记下来,这么一来,我们就可以将这些文字收集起来,成为一篇文章。再说,我看到这么多书时,我心花怒放,一直逛啊逛,结果买了以下这三本书:


为了配合功课的需求,还有买来送给爱收集红包带的妹妹,我也有以下的战利品 :

华人的四个重要节日:新年、端午节、中秋节、冬至,值RM 5

也是RM 5, 不过里面有乾坤
陈氏在百家姓里排行第5哦!所谓的乾坤就是讲述陈这个姓氏的来源…

其他的,我会在我班的部落格继续发表感言和照片, 照片等我收集完毕会在我班的部落格发表的,所以请大家拭目以待吧!(我不是学doeramon,我只是不想将全部在这里分享,这样我班的部落格才有东西好写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