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一年了,依然在行动管制令度过。

一年了,依然在行动管制令度过。

而今天,是大马Full MCO 的第1天。

经历了多少会的MCO,包括各式各样的行动管制令,希望看到的情景会和去年三月的时候相似。 是的,不求一样,只求有达到减少人潮,减少流动的效果就好。

结果,才发现自己既然怀念了去年三月第一次行动管制令的时光。


还记得当时驱车出门买日常用品,非常不习惯冷清的街道,没有了载满来回小新乘客的黄色巴士,深夜的美食坊不再热闹,而且当时晚上八点,店面都关门了,自己得赶在晚上八点前搞定日常用品的采购,真的是感受到凄凄惨惨戚戚。

知道疫情对人类此刻生活经济的严重打击,但无奈各种变种病毒的无情,这一回,自己是多么希望这一回的FMCO可以好好地办。况且,大家经历了一次的封锁,从当时大家的手忙脚乱,不曾做过网卖、外卖,甚至直播带货的生意人,直到如今大家渐渐上手,可以透过网络赚取生计,至少这一回的封锁,大家不至于不知所措了吧。

不求回到之前的正常生活,现在都已经新常态了。勤洗手,戴口罩,拿了包裹要消毒,这一些举动已渐渐成为了我们的生活习惯。我相信,大家只求健健康康,平安无事,游子们期盼与家人相聚的那一天吧。

一年了,才发现,自己想念了这家,又回来这家看看。看到一些博客还是很努力地在各自的家记录生活点滴,不被时下的脸书、IG、YouTube取代,真的非常佩服他们。试问自己是否愿意与他们一样在这家待着,继续以文字和图片经营这家?

唉,我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我深知我那3分钟热度的缺点,我那一直迷茫的弱点,让许多事不到岸,天天只是完成工作上的任务罢了,感觉自己又是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年。

不是浑浑噩噩,是乱七八糟,虽说是做了些事。

结果,连我这篇文字也乱七八糟。
也罢,今天就允许我如此行吧。

我曾经Reformat电脑,目前暂时不想安装繁体字的键盘,也就用简体字吧。
毕竟,今天纯粹是来记载心情,呵呵。
看看,我会不会在这段期间天天写文呢?

我自己都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