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最新状况:与拖延症打斗中

当堂食终于开放的时候,原本战战兢兢的我,慢慢地接受在外堂食的新常态。进入店面后,第一步做的是测体温,写名字,写联络号码,写温度和时间。终于,在外泡咖啡馆边工作的机会来了。

我知道,这个习惯的确不好,我也可以赖家里的温床太温暖,无法专心工作,但其实是因为自己缺乏自律的原则,即使安排了时间表,还是无法跟从时间表,任自己放肆地荒废。结果,整整两个星期的学校假期,完成的工作少于20%,我的拖延症还没痊愈,应该是说,还没找到良药治疗。我因这病困扰已久,情绪开始不稳定,开始慌了,压力越来越大,而这一切我只能怪自己迟迟不把拖延症给治疗。

一名朋友说,是不是我不习惯居家办公。或许吧,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久在家办公。

另一名友人说,给自己设个目标,就算是为了赚钱养活自己,好歹也是个目标,毕竟许多人的工作目的都是为了这个。我不否认这是其中的目标,我的确需要赚钱养活自己,资助家人,换有必要的债务,付有必要的钱。可是,邪恶的思念就是会在脑海里盘旋。

What for to work so hard?

刷视频时,看到一名成功人士的分享,说他会努力的源头是他已认清的理想。我不否认这点,理想的确是一人努力奋斗的目标。可是,我现实了点,我知道所设立的理想并非完全适合我,我不一定能够实现那所谓的理想。等有天,我再写篇文章,与大家分享我曾经想过的念头,顺便理清自己,找回当初的初衷。

我只知道,当下我有许多东西必须完成,而且有些包含了我不情愿去完成的东西,我真想逼自己去熬过这一切,完成所有任务。目前的我,只知道这事,而逼自己完成的方法之一,就是不要待在家完成,而是去外边的咖啡馆、奶茶店、酸奶店等,一边吃午餐或晚餐,一边喝杯饮料,一边完成任务。我知道很花钱,喝太多糖份也对自己不利,可是为了完成当下的任务,唯有这样了,反正最近我都会出外教课,教课后就泡咖啡店去吧,反正目前在外堂食的人不多,环境还是很幽静的。


好啦,写好文了,也沉淀一下心情了,是时候回到工作和学业,完成任务去!


嗯,我和某些人一样一直挣扎,一直努力解决拖延症,我们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