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與上帝的三篇故事

生活點滴,有機會一定記載。
但與上帝的故事,一定要記錄。
因為,這是我數算上帝恩典的方法之一,也是一個自我提醒的辦法。

(一)司機,也是一種服侍。

依然記得,是七月的最後兩個晚上。
繁忙的兩晚,讓我感觸良多。
因為這兩晚,我繼續當駕車技術還是不好的司機。
到處去載人,然後前往同個目的地去。

“我看你很可憐,一直這樣子駕車到處載人。”一名主內弟兄這麼說。

說實話,我還真的還好。雖是累,可是我樂在其中。不知是不是去年度過了半年沒有車,一直依靠人的生活,所以自從自己有車後,只要是在自己的範圍和能力以內,我都很願意去當司機,雖然許多朋友被我的駕車技術嚇壞。

好啦,我已經漸漸改善自己,已經開始很小心駕車了。

堂姐說,這是上帝給你這樣的服侍吧,透過當司機去祝福更多的人。
我覺得,是我得到更多的祝福,因為我更加認識我載送的人,還有說不完的收穫。
最重要的是,上帝是實實在在的愛,我很享受在主愛裡的團契。

(二)狠狠跌倒 · 重新站立

自從經歷了嚴重的跌倒,經歷了上帝的嚴厲管教,也經歷了上帝的愛與帶領,我不敢再隨意忽略上帝。感謝上帝對我的不離不棄,感謝上帝垂聽禱告,透過身邊的弟兄姐妹來扶持我走這段艱難的路。

知我事的人說,我復原得好快好快。
其實並不然,我還是軟弱的,因為我只不過是平凡的人。

有時候,我還是會思念過去的事。
有時候,我還是會不小心陷入世界的迷失。

結果,前晚還真的是摔了一大跤,左腳和左手臂都留下一大片的黑青。
到現在還是腫痛,莫非是上帝在我又要迷路的時候,提醒我層級跌倒的事嗎?

上帝,真的是不放棄我這個軟弱的女兒。

(三)順服的心

前幾天的會議,不小心把原有的那盞燈給滅了。
我似乎失去方向,更不爽失去那道似有似無的光。

開始質問上帝說:“Why me? 為什麼是我?!”
雖說目前我不想離開此地,但我也不想在此地久留啊!

在電話裡跟媽媽訴苦,媽媽說或許是上帝的旨意,或許是上帝在鍛煉你。

其實,我知道,我來到此地,必有上帝的美意。
雖然目前的狀況不如我所願,但我更需要的是一顆願意順服的心。
因為,上帝喜悅順服祂話語的僕人,而且上帝的話乃是真理,更要聽從。

所以,在我還未發現經歷美意的奇妙之前,我要順服,也要耐心等候。

拍攝於Batu Pahat 某海邊的石頭路上
與上帝的故事,不只這三篇,日後會繼續記載與祂的故事。
因為,上帝帶領我的每個腳步,在這恩典之路繼續往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