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90] Outing & 败物 with jimui

有跟踪我的Dayre的,现在来个完整版的Outing篇!
简直就是整合了Dayre的简介和手账的当下记载~

22.10.2014 (星期三)

回乡前,就早已打算将诗巫一日游纳入回乡之旅。
目标有两个,一是更新护照,二是寻觅姐妹装。

正如我Ngee Jei (广东话:二姐)说,Cannot do it at JB ah??
Err...人生地不熟,加上没交通,实在是不方便,还不快趁回乡的时候,有车子到熟悉的地方办好事吗?虽然那里的衣服便宜很多,那里的更新护照的速度不比诗巫差。

去诗巫的路程,还穿插了趣事呢!
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驾车,尤其是去诗巫这么“遥远”(其实只需45分钟),与真姐聊着就忘了最短路线,结果走远了,还好来得及发现自己的错误,找到另一条出路,而且不到一小时就抵达目的地。来,了解砂州中区的朋友,看了我走的路线,你们肯定笑翻我啦。

原本是泗里街 - 民丹莪 - 诗巫
结果是泗里街 - Jln Skim B - Jln KJD - Jln Sing Ba - 诗巫

我还真是走了许多冤枉路啊!

活动一:更新护照
去诗巫更新,因为那里只需一小时,又不用特地拍照带去,直接在那里拍好了。
我家乡?需花上1个星期,根本来不及。
更新至五年的期限,付了三百块,然后要努力存钱,多出国趴趴走,哪怕是邻国,哈哈。

活动二:Early Lunch
早上10点多,肚子莫名打鼓,都是早餐吃米粉没有饱足感的错。
真姐说,她家是这么早吃午餐(未免太早了吧?我那个时间是Minum Pagi也。)
就启用Google Map去久违的Noodles House吃Early Lunch.
其实就在附近,就是不知道如何到那里,我真的不是诗巫人啊(本来就不是,废话一句!)


Edited by 真姐,皮肤黝黑不可以和白皙的人合照,否则就显得你更黝黑。
雨天和冰激凌 + Milo的Milo Monster, 是不是很像在冬天吃冰激凌?
后者应该更够力吧?(惨!何时会用上够力这两个字??)
很甜、很好喝,可是很肥!破功了!
又发挥“阿婶”精神,觉得套餐很划算。
Meal 3 for 2 people, 包含炸酱面、牛肉面、炸酱肉+两颗卤蛋,以及两杯Milo Monster.
总值RM49.90, 划算不?

我的炸酱面,别以为它很小份,吃起来很有饱足感,饱到我回到家才觉得饿。
蛮好吃的,虽然黄瓜丝有点生。
活动三:购物 - 败物!
早上11点多,回到移民厅领取护照,然后前晚大星广场购物。
这回启用了Waze,换手机后第一次用Waze。我对它的位置毫不知情,真的。
话说,大星广场拥有最多女装的广场,可是我们俩的任务真的很艰难。
要找一件合身、好看、价钱合理的浅黄色连身裙,真是不容易啊!

结果,我在底楼的adjeans看到了它,可是我必须购买另一件上衣,才能享有两件RM80的优惠。当真姐鼓励我放弃的时候,我下定决心,就找了一间桃色上衣,败了这两件女装!
回家表演花生秀给家人看,除了嘴硬老弟,家人都给个赞。
符合我所有条件,桃色上衣又可以当作上班的衣服,可以啦!
女人买衣服,再有多少借口都是假的,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太会自我安慰了。

 
至于为什么苦苦寻觅浅黄色连身裙,就给大家卖个关子。
连身裙的原价是RM79.90, 上衣RM49.90,两件RM80, 划算啦,呵呵。

活动四:走遍诗巫3大商场,当“阿婶”。
在大星广场、华利、星光买新山没有的东西,包括最近推出的包装干盘面。
诗巫卖的比较便宜,五片RM7.50, 泗里街的贵四毛,接着就是个“阿婶”。
“阿婶”的福州译音是Ah Sing(第四声),就是师奶的意思。

被Ngee Jei发现我去华利,就吩咐我购买那里的批萨,不是Pizza Hut的批萨哦。
据说很美味,很好吃,有机会再买来拍照试吃,然后与大家分享心得。

在星光购买的馒头,有可可粉制作的褐色线条,是我其中最爱的馒头之一。
小时候,就很喜欢吃这个馒头,带有一点点的甜味,最喜欢剥开来吃。
这是没有馅料的馒头,无需涂上酱料,就已经很好吃了,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家乡找不到,更甭说新山那里。5粒三块钱,不知是便宜还是起价了?结果忘了早上真姐带来的Homemade包子和馒头,家里又多了这几个馒头。

出乎意料,当天晚上,双脚特别酸痛,好像做了一整天的激烈运动。
其实,只不过是逛了一整天的街,驾了一整天的车,而且还是手动gear.
可能是因为在外地没车子驾,太久没驾车,驾一整天的车,右边一直在踩油门。
晚上特不好睡,就因为这两只酸痛的脚,幸亏第二天起床后没事了。

回乡一个星期,纳入诗巫一日游,感觉挺充实。
最重要的是,Outing 达标!For me lah...

*文章是假期时期写好,事后计划发布。*

2 則留言:

筆恩 提到...

我也认识很多诗巫的朋友,他们跟我说诗巫其实很多美食,你下次也要多多介绍了XD
不过出去一整天还买了东西,超满足的对吧?

baoqiong 提到...

Phoebian:
的确,诗巫是有很多美食,当然我的家乡也不例外,可按“美食特辑”的标签,就可看看我介绍的美食哦!

达到目标,所以满足,只是花钱就像流水那么快,呵呵~